中國4000貪官外逃 攜帶贓款700億

25日在河北香河舉行的國際反貪局聯合會第一次年會上,中國檢察機關向大會提交的一份報告中指,截至去年,已有超過4000名貪污賄賂官員出逃國外,他們攜帶的贓款多達700億元人民幣。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在國際反貪局聯合會第一次年會上,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委員葉峰向大會提交的一份報告明確指出,截至去年,已有超過4000名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出逃國外,他們攜帶的贓款多達700億元人民幣。報導稱,從1998年至今,中國當局成功押解回國的外逃貪官只有70多名。


此前關於中國外逃貪官的數量,境內外媒體有多種報導。但有海外媒體指,中國外逃貪官遠不止四千人。關於中國貪官外逃,2003年來被媒體頻繁引用的一組官方數字是:「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有四千多名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攜公款五十多億元在逃。……」這實際上只是被檢察機關掌握的一部分,精確的數字應該比這個龐大許多。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