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牧先生去世



據《六四天網》黃琦 消息,2006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13點,林牧先生去世。

報導說,黃琦電話採訪了宋湘林女士,宋女士說:「林牧先生平時身體好好的,今天中午,他還在寫文章,我們喊他吃飯,他說身體不舒服,去睡一會。2點時,我們去看的時候,發現先生已經去世,身體已經發涼了,估計老先生是在13點左右去世。」

林牧簡介

◆林牧,1927年10月生,男,漢族,浙江義烏人。
◆1946年,入西北工業大學電機系學習,期間先後參加中國民盟、中共。
◆1965年以中共陝西省委副秘書長身份,參加胡耀邦在陝西發起的「解放思想、解放人,放寬政策搞活經濟"的超前改革。失敗後受到長達12年的政治迫害。期間兩度入獄、兩次被開除黨籍、八年勞改。
◆1978年11月平反,先後任中共陝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副秘書長、國務院科技幹部管理局局長、中共西北大學黨委書記。
◆1989年5月,在北京參加和支持學生民主運動,「6.4」後第三次被開除黨籍,從此不再擔任任何行政和學術職務。
◆1995年,被推選為「中國人權」國內理事。
◆1998年改為榮譽理事。
◆2004年辭去榮譽理事職務。
◆在境內外發表思想、言論、紀實、雜文與詩詞約50萬字,所主編的《中國風俗》叢書凡30卷,先後在西安、臺北出版。

本文留言

作者黃琦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