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猴王》赴加演出演職員簽證全遭拒

神通廣大的「美猴王」無懼天宮,卻因欠缺一紙簽證走不進加拿大。中國特別為紀念中加建交三十六週年製作了功夫神話劇《美猴王大鬧天宮》欲赴加演出,但四十多名演職員的簽證全部遭拒。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指,加國可能擔心具有一技之長的演員非法滯留,但這種擔心全無道理。主辦演出的單位更直稱:「中加關係驟冷殃及文化交流!」

太陽報報導,下月十三日是中國與加拿大建交三十六週年的紀念日,加拿大中國文化藝術傳媒中心原來準備於十月七日至十二日期間在溫哥華列治文河石劇院(River Rock Theatre)上演《美猴王大鬧天宮》大型文化表演節目。

加擔心演員非法滯留

中方對這次演出甚為重視,派出文化部的高級官員親任團長,並在節目中加入四川的變臉藝術及吉林的噴火奇技,希望能讓加國人欣賞到中國的高水準文化演出。正當中方積極籌備時,藝術團四十多名團員的赴加簽證全被拒絕。

加中文藝傳媒中心日前發出的採訪邀請函中表示,連日來雖經中國文化部、外交部和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多方交涉,加國高級官員及加中友好協會也進行了多方溝通,但始終沒有結果。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田春燕表示,加國可能擔心具有一技之長的年輕表演者有移民意圖而拒發簽證,但這種擔心全無道理。總領事館文化組領事張立偉表示,這是溫哥華舉辦同類型文化交流演出第一次全團被拒簽,她對此非常詫異。目前,中國領事館正在進行最後的努力,但估計希望渺茫。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