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食品驚現人造毒素 可致多種疾病

據英國媒體披露,經專家檢測,人造有毒化學物質在27種食品中被發現,這些含毒食品甚至包括麵包、雞蛋等。污染食品的化學毒素通常包括:有機氯殺蟲劑(如滴滴涕殺蟲劑)、多氯化聯二苯、溴化阻燃劑、全氟化合物、鄰苯二甲酸鹽、有機錫、烷基苯酚、人造麝香。

這些毒素普遍包含於常見食品和生活日用品中。英國包括肉類、乳製品、蜂蜜和橄欖油在內的15種食品中,每種至少包括上述兩種毒素。芬蘭、瑞典、波蘭、義大利、西班牙和希臘的12種食品中也含有毒素。這些毒素也出現於食品包裝、燉鍋、電線和電腦等日常用品中。

上述8種化學毒素可能導致多種疾病,如癌症、心臟病、糖尿病、哮喘、過敏性反應、肥胖症、激素紊亂和胎兒畸形等。

從劑量上看,血液樣本中的毒素不能迅速對健康造成直接威脅。但毒理學家擔心,低劑量毒素在人體內混合起來並相互作用後,也可能給健康帶來巨大危險。專家呼籲歐盟出臺新規定,嚴格控制化學物質的使用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