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總部相中重慶15歲網路奇才

        15歲的高中生被破格錄取為中國計算機學會會員,管理著兩個註冊會員數千人的計算機專業網站和學校校網,其卓越的計算機才能引起了美國微軟公司注意,特邀其參觀微軟總部。26日,重慶市首位受邀參觀美國微軟總部的中學生李驍從美國歸來。

  少年受邀參觀微軟總部

  8月中旬,美國微軟總部給重慶市15歲的中學生李驍發來電子邀請函,邀他前往位於美國雷德蒙德市(Redmond)的微軟公司總部參觀,微軟負責報銷前往該公司的交通費,並提供食宿和返程交通費。李驍由此成為重慶市首位受邀參觀微軟公司總部的中學生。

  在微軟總部,李驍受到了微軟網路基礎架構主管史蒂文先生(Mr.STEVE)等幾名高層官員接見。他們告訴李驍,邀他來參觀的原因是微軟正在全球尋找計算機天才,希望他們學成後加入微軟。

  天才少年曾中「網毒」

  李驍從小學一年級便開始接觸電腦。頗有天賦的他到三年級時,就給身為教師的母親當老師,成功輔導母親通過了教委組織的計算機技能考試。被周圍的同學、老師、親朋譽為電腦天才。但這個天才差點毀在網路遊戲上。

  李驍告訴記者,自己小學五六年級時,痴迷網路遊戲到了極點。父母的苦勸根本聽不進去。家中電腦被鎖,他就乘晚上父母睡覺後溜出家門,到網吧通宵打網路遊戲,然後清早溜回家假裝睡覺。

  老師一句話「點醒」少年

  「如果不是老師一句話,我就毀了!」李驍感嘆地說,初一的摸底考試,小學年級成績名列前茅的李驍竟考了班上第42名!班主任得知他的情況後,對他說 「你遊戲打得再好,也是別人設計的,你設計得出嗎?」就是這句話,讓好強的李驍斷然戒掉了網癮,把業餘時間投入到對程序編寫和網路架構的研究中。

  如今,他雖天天接觸電腦,但已三年沒打過網路遊戲了。他勸沈迷於遊戲的學生盡早走出網游。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