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僧」累倒路頭 夜行人疑為「死屍」

近日,江西省都昌縣二名夜行者深夜趕路時,在該縣都蔡公路傍的草地上突然發現一具「死屍」,嚇得趕緊報警。待警方趕到現場後,才發現是是虛驚一場,原來「死屍」是一名累倒在路邊休息的「行僧」。

  2006年8月31日凌晨零時許,都昌縣大樹鄉龍門村二名村民在縣城某建築工地收工後,騎著自行車深夜趕回城郊的家裡。當他們行至都蔡公路三中附近時,突然發現路邊的草地上似乎有人影,於是立即走過去想看個究竟,結果發現是個人倒在地上。他們連叫了幾句那人都沒作回答,嚇得他們一口氣跑出很遠,才掏出手機撥打110報警,說是發現一具死屍。

  待出勤民警趕到現場,對著「死屍」大聲叫喚時,沒想到「死屍」突然坐了起來,揉著惺忪的睡眼望著眾人直發愣。經詢問得知,該人現年56歲,為安徽宿松某寺廟的一名僧人,當天步行一百餘里趕往都昌,又困又乏,想躺在路邊休息一會兒,沒想到竟睡著了。隨後,民警將該僧人帶回縣城予以妥善安置。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