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煤炭企業出售摻假煤給電廠大賺旱災錢

 重慶市質監局有關會議,重慶連續高溫伏旱導力供應告急,一些煤炭經營企業竟然瞄準「商機」,將水泥塊、鵝卵石摻入供應給電廠的煤炭中牟利,致使發電機組嚴重受損,頻頻停機。

  重慶市質監局執法總隊總隊長杜漸,質監執法人員近日在重慶華能珞璜電廠等3家主要發電企業檢查發現,一些煤炭企業供給電廠的煤炭摻假問題嚴重,有的企業採取

一層煤炭加一層煤矸石的隱蔽方式摻假;有的直接摻入石灰石、鵝卵石等「非煤」物質;還有的往煤炭中大量摻水。

  杜漸說,8月份以來,重慶受高溫伏旱影響,電力供應持續緊張,電煤也一度緊俏,一些企業便趁機往煤炭裡摻假,大賺「黑心」錢。電廠使用摻入水泥塊、鵝卵石的煤炭後,機組磨損嚴重,造成頻繁停機;使用水分過高的煤炭也會影響機組正常運轉,讓本來就緊張的電力供應「雪上加霜」,影響市民正常生產生活和抗旱救災。

  重慶市質監局有關負責人說,針對煤炭企業摻假行為,質監部門立即採取行動,抽調力量進行調查,同時分別向電廠和煤炭企業派駐了技術檢測人員現場監控,查實企業摻假行為後將嚴肅查處。

本文留言

作者李永文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