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戰火1萬5千噸石油泄露入地中海

東地中海國家代表星期四在希臘開會,努力制定出一個計畫,控制上個月因以色列轟炸黎巴嫩的一家發電廠造成的大量漏油事故。同時聯合國機構也呼籲籌措5千萬歐亞來清理油污。

黎巴嫩、希臘、敘利亞、土耳其和歐盟的官員和專家在聯合國環境保護署和國際海洋組織的聯合召集下參加了會議。
上個月,以軍部隊對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空襲擊中了附近的一座發電站的油庫,多達1萬5千噸石油,流入地中海。有關官警察告說, 這一泄漏已經對海岸線造成嚴重破壞,很可能已經對該地區的海洋生物帶來負面影響。
最新衛星圖片顯示黎巴嫩沿岸其中150公里的海岸線被原油掩蓋,污染擴散至敘利亞。
環境學家說黎巴嫩的海洋生態系統可能需要6年的時間才能恢復到以前的狀態。
專家估計清理地中海東面的油污將須要1億至2億美元的費用。
一個聯合國的行動計畫說,將調動300個人在30個清理點工作,通過重新在煉油廠燃燒或在公共建設中如修建道路中再次利用來處理油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