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對4000看醫院如何收費

200對4000看醫院如何收費女兒因生倒睫毛住院手術治療。剛入院那會,恰好病房裡有一家她的兩個兒女均做了該手術,一個是三歲的男孩,一個是八歲多的女孩。那術後的兩雙眼睛,乍一看還真是怪嚇人的。但更為嚇人的是手術費用,那個當媽媽的告訴我們為這手術花掉了近一萬,毫無心理準備的我差點要跳起來。只不過是把眼睛皮翻一下然後上線固定一段時間,居然要這麼高的費用?


我們沾政策的光,女兒辦了統籌醫療,除少數自費項目外,大多費用國家可以負擔80%,我們只負擔20%,感覺經濟上的壓力要小些,但對於很多家庭來說,這個價格要承受下來是不容易的。


住了幾天院,每天拿著醫院打出的費用單仔細看,床位費、材料費其實不高,但亂七八糟的雜費定價著實有些離譜,而有些收費項目更是無聊。比如說,小孩做眼睛手術前後,醫生會拿出數碼相機給小孩拍個照,醫生並不主動讓患者看到、得到該照片,也不徵詢患者意見就保存了該照片,而且照相於治療來說並沒有直接幫助,反而對於醫生來說,可以作為今後研究的資料,但這項費用居然高達四十元,即使在市場上也不可能有如此高的價格,而且連所有權都沒有!再者,看治療費一欄,靜脈輸液一次八元,也就是說護士插一下針,這一動作的價格高達八元!也就是說,只要住院中問過醫生幾句關於病情的話,只要醫生或護士對患者有一點眼部、手部動作,都是要單列收費的!這還不算一些術前術後的檢查項目,醫院會把一個檢查化驗的過程細分到最小單元然後就每一個小單元收不菲的費用,如此七加八加,病人交的那幾百塊錢轉眼就沒了蹤影!


經常聽鄰床的朋友叫:昨天才交的五百塊今天就用掉了三百多!而第二天又必須補錢了,否則就會停藥。而到出院時我們的清單上也達到了近四千。


記得六年前女兒也是在兒童醫院做手術,那次手術的複雜程度應該高於這次,因為那次是傷筋動骨,這次只是動動眼皮,但記得那次手術的開支要小很多,不到兩千吧,沒想到時隔六年,物價都翻了倍~~~


女兒的奶奶也是倒睫毛,她受了七十年的折磨,終於在去年動了手術,解除了這個煩惱,而她的所有花銷居然只有兩百元!的確,老人當時是直接去地方上的血防站做的手術,沒有做術前檢查,術後也沒有做很多護理,所以開支很小,我們來看看兒童醫院單列的手術費,麻醉一項就是八百,然後兩隻眼睛,一隻四百,加起來就是一千六,與老人的一比,怎麼說都離譜得可以了!


還值得一提的就是,鄰床的十一歲男孩做與隔壁房間十四歲女孩同樣的手術,但那女孩的所有花銷比男孩整整少了一千六,有人傳言女孩是醫院職工的親戚,是否真是如此,倒不好說,但至少說明瞭另一個問題,就是錢多也好少也好都能治病,而最後你到底花得多還是少在很大程度並不取決於你,而在於醫生的筆尖!

本文留言

作者smilehedy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