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黑手黨日進2億歐元 一半收入來自高利貸和敲詐

義大利商業和旅遊服務業聯合會24日公布的一份報告稱,在義大利每天有2億歐元從企業家手中轉到黑手黨手裡,其中8千萬是由義大利商人以各種名義支付的。此外,該報告描述了有組織犯罪活動是如何插手義大利工商業活動的。

  該報告稱,目前黑手黨的「年營業額」已經達到750億歐元,是義大利菲亞特集團和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的2倍,是義大利電信的10倍。黑手黨已經能夠通過自己的企業干預國家經濟,與政界和官僚建立了聯繫,控制了公共設施的招投標,出現了長著一張由企業家、專業人士構成的乾淨面孔的「黑手黨資產階級」。

  義大利商業和旅遊服務業聯合會的報告稱,商業和旅遊業是義大利黑手黨詐取錢財和再投資的主要行業。另外,黑手黨還涉足娛樂業、快餐、超市、時裝,甚至體育等行業。黑手黨以自己的企業的形式出現在中介和供應領域裡。如在不動產行業中經營,獲得社會投資。

  目前黑手黨幾乎一半的收入來自高利貸和敲詐。高利貸使黑手黨每年獲得300億歐元,其中有120億歐元來自15萬義大利商人。敲詐使黑手黨每年獲得100億歐元,其中有60億歐元是由16萬義大利商人被迫支付的。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