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現了 德國藝術家上海演出遇尷尬

        小提琴「女神」穆特兩週前在上海因聽眾不文明行為而罷演3分鐘,11日晚,被稱為「德國最佳室內樂組合」的「12把大提琴」在上海音樂廳舉辦「弓弦之舞」音樂會時,又遭遇了觀眾的種種不文明行為。
  
  11日晚,德國「12把大提琴」在上海音樂廳演奏完了第一首曲目《天使的歌謠》之後,大量遲到的觀眾蜂擁入場,找座位,相互講話,製造出很大的雜訊。台上的大提琴家們面面相覷。
  
  更令人尷尬的一幕發生在20時10分左右。一位姍姍來遲的男子大搖大擺地入場之後,走到了並非自己的座位前面,並與另一位觀眾小聲爭執。由於他一直站在劇場中,德國大提琴家們只能停演。其他觀眾多次自發鼓掌,催促此人趕快坐下,工作人員匆匆趕來,幫助這名觀眾找到了座位。
  
  演出伊始,音樂廳兩旁的大屏幕上即打出字幕:「應藝術家要求,在曲目之間請不要鼓掌,謝謝!」
  
  不過,熱情的上海觀眾對這樣的提醒置若罔聞,每當一曲結束,觀眾席上就會傳來一陣陣凌亂的掌聲。下半場演出,觀眾席中不斷爆發出極其熱烈的掌聲、叫好聲、口哨聲。音樂家們每演奏一曲,也都集體起立,向觀眾鞠躬致意。
  
  上海一位樂評人表示,好的觀眾應懂得欣賞音樂,尊重藝術家,尊重台上的演奏者,而不僅僅是只知道大聲地、誇張地鼓掌。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