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新藥研發成功 將展開人體實驗

由新加坡政府投資設立的S*Bio公司宣布,已經研發出一種可以抑制癌細胞成長,但卻不會影響健康細胞的新藥。S*Bio預計,明年第一季將在新加坡和北美展開新藥的第一階段人體實驗。

海峽時報今天報導,由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和美國加州的Chiron Corporation共同投資設立的S*Bio,已經成功發展出一款可抑制癌細胞成長的新藥。

報導說,根據S*Bio的實驗室研究顯示,這款新藥可以對範圍大的癌症有療效,包括淋巴癌等血液性癌症,和大腸直腸癌等實體腫瘤。

這可能是新加坡投入生技研究後,首度獲得的重大績效。

報導表示,這款新藥預計明年第一季在新加坡和北美展開第一階段人體實驗。第一階段的時間預期至少要超過一年,並將對各種癌症病患約五十到一百人進行安全的人體實驗。

S*Bio估計,如果人體實驗順利,新藥將在五、六年內可以上市販售。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