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譴責北韓導彈試射 (圖)



賴斯:北韓試射加劇世界緊張
美國、歐洲和亞洲領導人對北韓導彈試射表示譴責。白宮發言人斯諾說,關鍵在於讓北韓回到六方會談。他說,美國和參與六方會談的日本、韓國、中國和俄羅斯等夥伴將共同決定如何推動這一進程。美國國務卿賴斯稱北韓的導彈試射為加劇世界各地緊張局勢的挑釁。

中國對導彈試射表示關注。在俄羅斯,有關官員召見了北韓大使,要求解釋導彈試射一事。日本表示,導彈試射對日本的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問題。日本提高了軍事警戒級別。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呼籲通過對話解決目前的局勢。

北約說,導彈試射對國際社會構成嚴重威脅,並且將使北韓在國際社會中更加孤立。歐盟外交政策專員索拉納說,北韓的導彈試射對該地區已經複雜的局勢增加了緊張。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希爾前往亞洲訪問,討論有關局勢。韓國呼籲共產黨掌權的北韓重返會談,停止挑釁活動。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說,北韓的導彈試射違背北韓本身以及整個地區的利益。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