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 尋找類似地球的行星  法國柯洛望遠鏡10月升空

到底宇宙中還有沒有其他生物呢?由法國航太中心研發的科洛(Corot)太空望遠鏡將在今年十月升空,展開尋找太陽系以外其他行星的計畫,希望能找到類似地球的行星。

科洛太空望遠鏡升空後,將以觀測天體震動的方式偵測遙遠星球的核心結構,這種方法其實是歐洲太空局和美國太空總署已實施過的合作計畫,因為彗星沒入太陽大氣層時,太空望遠鏡就會在日冕層觀測到日珥,經由電腦分析,就能從這些帶有磁能的氣體分析出彗星組成物質。


科洛望遠鏡將在為期三年的運行中,對上百顆星體進行深層結構的觀測,幫助科學家更瞭解宇宙整體結構。但是科洛望遠鏡此行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目的,瑞士天文學家梅爾說,「科洛是太空探險中重要的一步,因它可讓下一代問一個問題:宇宙中是否還有其他生物。」


科洛望遠鏡希望利用監測各種星體發射光線的變化,能在太陽系之外找到類似地球的行星,科學家期待科洛能發現10到40顆類地行星,也希望科洛望遠鏡這趟三年太空之旅能讓太空研究更上層樓。


東森新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