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華案發酵 奧運工程副指揮被查(圖)

劉志華腐敗案繼續發酵,北京奧運工程建設副指揮金焱,已經被中紀委帶走"配合調查"。

金焱同時兼奧運工程建設辦公室主任。

親北京的香港《大公報》報導,金焱之事應與因生活腐化而遭罷官的原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案有關。

香港《文匯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現在尚不能確認金焱是否捲入相關案件,要看調查結果。

《大公報》記者週四致電北京2008工程建設指揮部辦公室,查詢金焱被"雙規"的傳言是否屬實。

一位男性工作人說:"金焱已被'配合調查',我們尚未接到被'雙規'的通知。"

而北京2008奧組委的女性工作人員接受記者查詢時,只很簡短地回答了一句話:"我們不知道這事"。

奧運工程

《大公報》報導說,08奧運基建等前期建設與準備工作將繼續順利開展,不會因此而受到根本性的影響。

金焱最近一次在媒體露面是今年5月中旬,他當時率團赴廈門考察夜間照明工程。

最近接連有多位與北京奧運有關的人士出事。

在香港上市的首創置業週三(21日)表示,該公司董事長劉曉光目前正配合有關部門調查劉志華的有關問題。

有消息稱,中紀委對於劉曉光的調查可能與土地交易有關。

中國官方媒體6月11日報導,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因"生活腐化墮落"被免去職務。

新華社報導稱,劉志華的錯誤事實清楚,證據確鑿,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但是官方當時的報導沒有具體說明劉志華犯下什麼行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