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授上網相親被騙54萬 騙子曾發章子怡照片(圖)

離異的老教授上網相親,結識了一個漂亮女網友,結果人財兩空。


老教授竟不認識她是著名影星。

  老教授姓金,58歲,浙江某研究院研究員,離異多年。2005年秋天,金教授在一家著名的交友網站註冊,網名為「傾盆大雨」。

  資料中,金教授註明自己是離異,想找一個相貌姣好的女人做妻子,並留下了QQ號。

  去年11月底,一個叫「寧寧」的女網友,主動加他做好友:42歲,無錫人(真實信息),浙江大學歷史系畢業,在常州一家博物館工作。

  在QQ資料裡,寧寧特別註明:我是一個很溫和的女人。

  兩人聊得很投機。寧寧說,和丈夫分居多年,隨時可
離婚。還說,自己有吸毒史,有「戒斷綜合征」,會經常休克,不搶救就會死,正在戒毒。

  寧寧的「坦誠」讓金教授很感動,不但沒有心生厭惡,反而想去看看她,但被婉言謝絕了。

  金教授又提出視頻聊天,寧寧還是沒答應,但說可以發照片。她通過QQ給金教授發來十幾張玉照,從照片上看,寧寧嬌小可人,絕對是個美女。「這是我年輕時的藝術照。」寧寧說。

  看完照片,金教授向寧寧表態:「這麼漂亮的女人去吸毒,實在太可惜了,我來幫你戒毒!」今年2月初,寧寧慌裡慌張地打來電話,說弟弟挪用公款出事了,急需錢補漏洞。金教授毫不猶豫地給她寄去6000元錢。

  幾天後,寧寧給金教授一個新手機號,說自己在北京戒毒。金教授鼓勵她加油,並資助她一大筆錢。沒多久,寧寧又換了一個手機號,說轉到了香港一家戒毒所,戒毒進展很順利,就是手頭有點緊。

  金教授有些懷疑,但寧寧在電話裡說了一句「愛情需要彼此信任」,讓他打消了顧慮,不僅傾其所有,還把自己住的房子賣了,短短一個多月,27次給她匯款,共計54萬多。

  3月初,寧寧拿走最後一筆錢後,給金教授發了一條簡訊:「我快不行了」,然後音訊全無。金教授越想越覺得蹊蹺,翻出寧寧的3個手機號一查,都是無錫的號碼。也就是說,寧寧根本沒去過北京、香港!

  金教授這才幡然醒悟,趕緊到派出所報案。

  4月19日,杭州警方在無錫抓獲寧寧。她騙走的54萬多元,只剩下3萬元了。

  經查,寧寧姓呂,無業,有吸毒史,家有丈夫和一個17歲的兒子,學歷和工作單位也是假的。

  呂某相貌平平。她交代,從交友網站上得知金教授想找個漂亮老婆後,她就從網上下載了很多
美女圖片發給他,其中有兩張還是章子怡的照片。

  昨天,下城區檢察院以涉嫌詐騙罪批捕呂某。

(都市快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