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民辦教育集團崩潰 董事長成A級通緝犯

赫赫有名的南洋教育集團,曾經的中國民辦教育的翹楚,最高峰時,在全國擁有12所幼兒園至高中一貫制學校,2003年時總資產價值人民幣13億元,在2004年底被中國教育聯合會授予惟一的「中國民辦教育最佳品牌」。

僅僅一年後,南洋即全面崩潰。2005年入秋,到期的各校教育儲備金無法兌現,從而引發全國南洋學校的擠兌----至年底,濟南、青島南洋學校停辦,大同、洛陽等校由各地政府接管,南洋集團董事長帥建倫以涉嫌集資詐騙罪被定為A級通緝犯並被抓捕。

更為驚人的是,2006年5月,濟南南洋學校的兩任校長和一任財務主管被押上法庭,被控犯有「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

在最輝煌的時候,無數媒體曾把南洋比作中國民辦教育的旗幟。有教育局官員說,南洋是一場持續十年的騙局。有家長說,南洋的失敗,是中國教育的失敗。也有老師說,是中國教育的失敗,決定了南洋的失敗。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