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等八國參加環太平洋聯合軍演

「二○○六年的環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預定在夏威夷群島近海進行,包括美國和南韓等八個國家的海軍參加。演習將分反潛戰、對空戰、飛彈發射等基本戰術。

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今年的「環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RIMPAC)是美國第三艦隊倡議的國際上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聯合軍演,每兩年進行一次,目的在於保障太平洋沿岸國家海上通道的安全以及聯合反恐。

除南韓和美國外,參演的其他國家將有:英國、澳大利亞、日本、加拿大、智利、秘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南韓海軍今年將第一次擔任與美國、加拿大的兩艘艦艇組成的聯合編隊的指揮官。

自一九九○年以來,今年南韓是第九次參加演習。南韓海軍此次將派四千兩百噸級的「文武大王」號驅逐艦、三千兩百噸級的「廣開土大王號」驅逐艦、一千兩百噸級的潛艇「鄭運」號以及P3-C海上巡邏機和兩架「山貓」反潛直升機參加演習。

另據「聯合通訊社」報導,美韓兩國軍方正在商討朝鮮半島非常時期,劃分陸海空作戰責任之問題。由南韓軍隊負責地面作戰,並由美國軍隊負責海上及空中作戰的聯合作戰指揮結構。目前,由美軍將軍--美韓聯合司令行使對南韓軍隊和駐韓美軍的陸、海、空軍戰鬥力的戰時作戰控制權。

中廣新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