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若遭遣返將和盤托出涉案貪官集團

加拿大聯邦法院已宣布將暫緩遣返賴昌星。賴昌星說他對結果很高興,他並表示若遭遣返回中國,將和盤托出相關人事問題。此前,賴曾表態說,他希望重審遠華案。

  由於賴昌星遣返時間點適逢中共地方政府換屆與籌備「十七大」會議之際,許多海外傳媒臆測賴遣返回中國將引發新一波肅貪行動,甚至影響政治局的人事安排。

  據《亞洲週刊》報導,賴昌星強調說,遣返回去後對於其他的人事問題,他都會據實和盤托出。賴也承認說,國內有些人、尤其是以往做過生意的人,可能會緊張,「因為我有問題,他們難道就可以乾淨嗎?」

  據悉,當年遠華集團案涉及走私和貪污的金錢,估計有上百億元人民幣,主犯賴昌星雖然不是政府官員,但他主持的走私網路,背後包藏一個龐大的貪官團夥。

  賴昌星此前曾表態說:「只要有正義感的官員出來重審,我願意配合,遠華案裡有一些不該判的,不該殺的,已經做下去的,我希望(能重新審查)。」 賴昌星認為,他沒有後悔過以前所做的事,又指自己只是做生意,並非大姦大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