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母親拎粽子看大學生兒子被拒門外 含淚離去

為擔心衣著破舊的母親被外人看到後笑話,中國藥科大學鎮江校區的一名大學生日前竟將從河北來探望自己的母親攔在校門口,母親帶來的一籃粽子也讓她原封不動地帶回去,最後,這位母親不得不含淚離開。

親眼見到整個事情全過程的一位數學老師說,他教這名大學生的課。該男生老家在河北農村,學習成績不錯,是學校的貧困生,平時自尊心極強,也很少和同學有交流。當天他發現這名學生正在校門口攔著一位50多歲的農村婦女,兩人在爭論,於是他就站在男學生的背後,聽了一會兒才知道這位婦女是男生的母親。因為兒子春節沒有回家,母親就從數千里外的老家來看兒子。端午節快到了,她還拎了一籃子粽子。母親的到來讓這名大學生感到不快,並且還十分震怒,他覺得衣著破舊的母親會使自己「丟臉」,被同學們看到後笑話,於是堅決不讓母親進校園。

經過十多分鐘的僵持,在兒子的一再催促下,這位母親含淚掉頭離去。母親還反覆小心地問兒子:要不要把粽子留下來吃?但兒子嘴中嘟囔一句:你快走吧,誰還吃這個東西?

後來老師追上了這位邊走邊抹淚的母親,想勸她進學校去看看。這位母親看到有人追上來,趕忙將眼淚抹掉,連聲說「沒事沒事」,再三謝絕老師的好意。「回家還有很多農活要忙」,說完就急匆匆離去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