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將向美購買60架F16C/D戰機

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週刊說,美國相關人士透露說,臺灣準備向美國提出採購60架更為先進的F16 C/D Block 52型戰鬥機。但是由於軍購案都還卡在立法院,這項新的採購計畫可不可行,大有問題。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以「台海戰機競賽」為標題報導說,臺灣的軍方代表團訂於二十五日到二十九日到訪華府,一方面將和「飛虎航空隊」的昔日隊員會面,重溫二次大戰時肩抗日的英勇事,另一方面將非正式的向美方提出採購戰機的想法。

報導說,面對中國不斷增強軍力,臺灣必須提升空防戰力。而且,即使臺灣方面今年就決定購買,最快也必須等到二0一一年或一二年才能取貨。到那時候,「經國號」已經服役接近二十年,F-16A/B也已經服役超過十五年了。

眾所知,潛艦、P-3 反潛飛機、愛國者飛彈等採購都還卡在立法院,所以美國對這項新的採購計畫能否順利進行,持懷疑態度。甚至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消息指出,中華民國空軍現在向美國提出此一想法並不適合。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