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有三十萬名自閉症兒童 男女比例為4:1(圖)


一位媽媽在幫助她患自閉症的九歲兒子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5日發布一份報告指出,美國約有三十萬名孩童患有自閉症(autism);男童罹患比例是女童的四倍之多。

  疾管中心這份報告,是第一次全國性針對身心「發展失調」所做的調查。調查發現,男童自閉症人數是女童的四倍之多,症狀表現在語言理解、溝通障礙、社會行為以及情感表達等方面的問題。

  報告顯示,白人家庭擁有較高收入者,家中有自閉症孩童的比例也較大。不過,疾管中心官員說,這可能是因為收入較高的家庭,帶孩子就醫比例較高的緣故。另外,拉丁裔移民的孩童患有自閉症的比例,也較白人家庭來得少。

  自閉症病例自1990年代以來,患者人數明顯比過去增加許多,有許多專家認為,這是因為自1994年新的診斷方法採用後,社會大眾開始對自閉症有較多的認知,更多家長帶孩子就醫。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