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的中國大學改名全集(上)

一,中國大學改名之最傻篇

  哈爾濱船舶工程學院——〉哈爾濱工程大學(是船舶工業系統唯一一所全國重點大學。改後的校名不但抹殺了學校的特色及其「哈軍工」海軍工程系血統的榮耀。而且給人的感覺就是有意想和哈爾濱工業大學攪在一起,讓考生莫辨東西,可笑復可憐,兼可厭!)。

  華東紡織工學院——〉中國紡織大學——〉東華大學(一聽還以為是民辦的,如果說第一次改名,華東改為中國,學院改為大學算是為學校壯了膽的話,那再次改名有什麼含義?對學校的發展有什麼幫助?卻讓人有些雲裡霧裡的。顯然,學校當局改校名是既無遠見又無卓識的。)

  華中理工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好好的「華工」送給人家華南理工了)

  無錫輕工大學——〉江南大學(莫名其妙!像所民辦大學!後來知道原來是創辦人的爺爺曾創辦「江南大學」。故不顧師生竭力反對硬是在2001年改為此名。)

  北京語言學院——〉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也屬於翻來覆去型的。該校更名固然有著語言習慣的原因,但更主要的原因卻是季羨林先生曾經指出的,語言本身就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語言文化」並列本身就不妥當。為了向「知名大學」靠攏,更為了糾正語法錯誤。所以改了!作為一個語言學校,此等語法錯誤多年了才引起重視?可嘆啊!)

  四川大學——四川聯合大學——四川大學(也是折騰型的!因為北京有個市屬的「北京聯合大學」,弄得四川聯合大學也被誤認為是這等檔次的高校,在北京都招不上學生,改名四川大學後,報考的人數很快上來了)。

  石油大學——〉中國石油大學(怕人家不知道自己是中國的一樣!)

  長春光學精密機械學院——〉長春理工大學(說光機學院知道的人是有的,說長理還真沒人知道呢!)

  廣東民族學院——〉廣東職業技術師範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學院(4年間,改了2次名,廣東民族學院,簡稱民院,所有人都沒有意見;廣東職業技術師範學院,官方簡稱職師,但學生不干,學生們都說應該簡稱技院。)

  西南師範大學和西南農業大學合併為西南大學~聽起就像稀爛大學

  浙江經濟高等專科學校,升為本科後改名為「嘉興學院」(該校位於浙江嘉興),聽上去就像個民辦的。想那會改名,咱也是多麼地不願意戴上校徽!

以下兩所大學的合併在規模上值得大家關注

  吉林大學

  經教育部批准,分別隸屬教育部、衛生部、國土資源部、信息產業部的原吉林大學、吉林工業大學、白求恩醫科大學、長春科技大學、長春郵電學院5所高校組建成新吉林大學;2004年8月,中央軍委、國務院決定原解放軍軍需大學合併到吉林大學。

  合併後的吉林大學有6個校區、9個校園,教職工近2萬人,全日制在校生近7萬人,涵蓋了12大學科門類。

  貴州大學

  最近天涯上有個叫板橋路的跳出來說他的母校「貴州大學」的合併,可以稱中國最大規模、最華麗的大學合併。還輪不到吉林大學。

  原貴州大學部分
  貴州人民大學(1993-11-3並入)
  貴州農學院(1997-2-3並入)
  貴州藝術高等專科學校(1997-2-3並入)
  貴州農業管理幹部學院(1997-2-3並入)
  原貴州工業大學部分
  貴州建築高等專科學校(1992-5-18並入)
  貴州經濟管理幹部學院(2000-3-27並入)
  2005年8月,貴州大學與貴州工業大學合併,組建成新的貴州大學,順利的進了211。

  新貴州大學共有八所學校合併而成的,現在10個校區:花溪北校區、花溪南校區、蔡家關校區、太慈橋校區、小關校區、茶店校區、花果園校區(教學點)。

  學校現有24個學院,101個本科專業,9個博士學位授權點,132個碩士學位授權點和5個專業碩士授權點,學科專業涵蓋了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等11個學科門類。有1個國家級工程技術中心和2個教育部省部共建重點實驗室,18個省級重點學科,10個省(部)級重點實驗室,2個省級人文社科基地,3個國家重大項目博士後工作站。現有全日制在校生45174人,其中普本專科生42144人,研究生3030人。全校4973名教職工中,有專任教師2623人,教授272人,副教授863人,有國家級突出貢獻專家6人,省管專家58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一、二層次人選3人,貴州省優秀青年科技人才24人,享受ZF特殊津貼的專家102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