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疆界記者:中國任意拘留記錄片製作人吳皓

無疆界記者組織要求中國國家安全局解釋,為何「任意拘留」記錄片製作人吳皓。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今天報導,為拍攝下一部記錄片,吳皓於二月二十二日在北京與一群基督教地下教會成員會面。期間他被北京國安局人員帶走,他的家人一直未接獲通知。

吳皓的姐姐吳娜在「部落格」上表示,當局不准吳皓的律師見他,卻對律師表示,吳皓被「監視居住」。

報導表示,無疆界記者組織指吳皓下落不明,而中國當局也拒絕透露為何拘留吳皓。

無疆界記者組織在聲明中表示,吳皓是遭「任意拘留」的受害者,這起案件顯示中國國安局行為不受法庭約束。

無疆界記者組織促請歐洲及美國的外交官,向中國當局提出吳皓的案件。據報導,吳皓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生物系畢業生,一九九二年赴美國留學,二零零四年返回北京,開始從事導演、製片工作,作品之一是描繪六名出生在美國的華人在北京經歷的記錄片「Beijing or Bust」。據瞭解,吳皓是活躍的「部落格」作者,以及國際「部落格」網站全球聲音(Global Voices)東北亞的編輯。

新聞來源:中央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