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大電視新聞網對王文怡事件的報導

王文怡隔空喊話事件獲得美國許多媒體關注,美國各大電視新聞網以不同角度對此事做了報導。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20日夜間新聞中,在播放了王文怡隔空喊話畫面後,白宮記者葛瑞格(David Gregory)評注說,這出乎意料的事件本身與白宮外抗議的人群匯成一份強烈的中國人權訊息。評注後播放了布希在白宮歡迎儀式上的講話,「中國如果允許自己的人民獲得集會、言論和信仰自由,中國會變得更加成功。」

美國CNN電視網在播放了王文怡畫面後,CNN記者說在民主社會中,民眾對總統隔空喊話抗議事件時有所聞。CNN記者又說,我們認為胡先生也許需要一些建議,如何回應民眾在重要場合突發抗議事件。第一是微笑,CNN回顧了一些歷史鏡頭,前副總統高爾面對突發抗議事件時,他對抗議者說,「我願意等一下聽你說」,前總統柯林頓在面對愛滋病人的抗議時說,「你可以冷靜下來嗎?」,「我感受到你的痛苦」。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22日報導說,在白宮新聞會上要忽視王文怡女士是相當困難的。脫口秀節目「今夜」(The Tonight Show)主持人雷諾(Jay Leno)說,「抗議者喊著 『停止迫害,停止酷刑』」。雷諾開玩笑說:「布希總統必須質問,你的抗議是針對我們兩位總統中的那一位?」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