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二戰老兵 「死後」63年現身烏克蘭(圖)


上野石之助(Ishinosuke Uwano)4月19日抵達日本成田機場接受媒體採訪。(AFP/Getty Images)

據日本經濟新聞通訊社報導,一名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在俄國遠東地區失蹤的日本陸軍士兵上野石之助,在失蹤超過半個多世紀並被家人宣告死亡後,近日在烏克蘭現身,將於週三抵達日本探親。

日本厚生勞動省官員昨天說,上野石之助今年已八十三歲,他於1943年入伍,1945年八月二次大戰結束之時,他所屬的部隊正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庫頁島作戰。上野最後一次被看到據稱是在一九五八年,當時人仍在庫頁島。但他一直未能與日本家人聯絡。

上野石之助與他37歲的兒子 Anatoly 將在日本停留至四月二十八號,與親友見面。

2000年,上野的家人同意除籍,登記他已戰死。

但是2005年10月,日本政府得到他可能還在烏克蘭活著的消息,開始展開調查。日本駐烏克蘭領館人員在首都基輔與他會面。

上野在日本的家人透過相片確認他的身份。

日本官員表示,上野自1965年左右開始在烏克蘭定居,娶了當地女子,育有一個兒子及兩個女兒。目前一家人住在基輔西部的 Zhytomyr。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