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美 波音工程師領臺僑抗議

有著大陸市場當後臺,胡錦濤訪美,受到美國經貿人士的歡迎。

然而他所到之處,也免不了有示威抗議。有趣的是,胡錦濤訪美的第一站,帶頭抗議的竟然是波音工程師,相當出人意料。胡錦濤訪美,讓一向安靜的西雅圖中國城突然熱鬧起來。西雅圖僑領鄧日春:「有1千多人,到機場歡迎的有7、8百,還有人要從波特蘭過來的。」

曾經支持臺灣,堅持反共的許多西雅圖華僑,這次不僅在華文報紙大幅刊登歡迎廣告,還連日開會組織,要起個大早到機場列隊歡迎。

話雖如此,在西雅圖人數不多的臺僑團體,還是不放棄要向中國嗆聲,他們打算拉開布條,舉牌抗議,要中國大陸撤離飛彈,放棄霸權。

西雅圖的臺灣同鄉會長蕭玉源:「我們是希望,差不多2、3百人啦!但是星期二大家都在工作,人數可能少一點。」

在波音任職的蕭玉源,也是示威活動的發起人,他說雖然這次胡錦濤給波音帶來大禮,但是他還是要請假帶頭示威。

蕭玉源:「我是覺得沒有衝突,我也曾經寫過信給我們波音的總裁。」記者:「寫了信之後,有得到什麼回音嗎?」蕭玉源:「是這樣啦,他說低調一點,這不是我們能管的。」

除了臺僑團體,中國大陸異議人士,以及法輪功組織,還將提前在胡錦濤抵達前夕,在西雅圖遊街示威,並且靜坐抗議。

TVBS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