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年來頭一回 泰軍方豁免變性人服役義務

面臨愈來愈多的變性人,泰國軍方也順應潮流,同意在新兵體檢時,為變性人設置單獨的體檢室,同時以「心理障礙」為理由,豁免變性人以及具有女性性徵男性的服役義務。

泰國軍方在一九五四年實施徵兵制,今年正式豁免具有女性特徵的男性,以及施行手術變換性徵的役男服役義務;過去變性人新兵體檢時,必須與其他男性一同赤身裸體進行體檢,被認為不尊重變性人人權,也引起變性人團體的不滿。

不過這項規定在最新一梯的新兵募集中已經正式廢除,軍方副發言人塔納提指出,軍方尊重變性人的人權,體檢時將特別為變性人設置體檢室,以免變性人必須裸露在其他男性面前,影響變性人的心理。

塔納提強調,軍醫部門近日內將提出說帖,說明為何免除變性人與具有女性性徵男性服役義務的理由,不過他指出,豁免的對象並不包括單純行為女性化的役男。

今年的役男年齡為一九八五年出生,年滿二十一歲或是十八到二十歲男性,有意願提前入伍者,總人數共約八萬人,其中六萬人將分發到陸軍,一萬五千名役男進入海軍,另外六千名役男將在空軍服役。

陸軍總司令松提指出,由於泰南局勢仍未穩定,因此新兵的需求量增加,特別是北大年、陶公與也拉三省,明年前至少需要一萬五千名新兵。

中央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