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塞拜然三人死於禽流感 俄羅斯高度關切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 (WHO)14日上午證實,阿塞拜疆三名居民感染禽流感死亡。由於亞塞拜然與俄羅斯民眾來往密切,此事引起高度關切。


俄羅斯第一副總理麥維德夫

俄羅斯第一副總理麥維德夫13日在克里姆林宮向蒲亭總統做報告時指出,根據各單位數據分析,2006年俄羅斯禽流感感染情況將會非常嚴重。

根據俄羅斯官方資料,目前全國有九個地區發現禽流感,俄羅斯周遭七個國家,已經有三個國家發現人感染禽流感事件。目前俄羅斯尚未發生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目前俄羅斯已經開始對境內家禽進行疫苗注射,製造疫苗工廠正全面加緊生產。據俄羅斯農業部透露,未來疫苗還要供應獨立國協。由於4月8日是候鳥北返高潮日,俄羅斯全國動物園鳥類最近都被關進籠子裡嚴格看管,避免與野鳥接觸感染禽流感。

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亞塞拜然傳出人死於禽流感案件,引起俄羅斯人高度關切,由於亞塞拜然人在俄羅斯僑民甚多,他們是俄羅斯市場蔬菜水果食品主要供應者。民眾出入非常頻繁。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