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馬英九319將訪美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已確定於三月十九日至二十七日訪問美國舊金山、華府、紐約與波士頓等城市。

訪美期間,馬英九將訪問正在整理國民黨黨史、兩蔣日記的加州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外,不排除在華府與美國官員「不期而遇」並拜訪美國智庫與僑界人士,同時馬英九也將回母校哈佛大學發表演講。這將是馬英九當選黨主席後首度訪美,具高度政治意義。

先前傳出馬英九將在四月初訪問美國,後來證實消息錯誤。稍早前也有人分析在軍購案沒有任何進展前,馬英九「不方便」訪美。但由於馬英九已宣告黨版軍購案在二月底、三月初會正式提出,屆時國民黨對軍購態度已明朗,與美國的關係也會比較趨向緩和,所以馬英九擇定三月中旬訪美。

依陳水扁總統廢統論時程推斷,馬英九訪美期間,陳水扁應該已宣布廢除國統會與國統綱領,而且也正值中共製訂反分裂法一週年,馬英九華府行程的政治意義將備受矚目。

中國時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