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華裔婦人 刀殺兩名幼童棄路旁

日本滋賀縣今日上午傳出一起駭人聽聞的凶殺案,一名30歲華裔女性在女兒的目睹下,突然砍殺女兒的兩名同學,造成年僅五歲的兩名幼童死亡。疑凶已被捕。

殺童案的現場位於日本中部滋賀縣長濱市一條產業道路,遇害學童的紅色書包在空曠的路上顯得特別醒目。17日早上8時,附近民眾在路上發現兩名年僅5歲的幼稚園男女童倒臥血泊中,連忙報警處理。救護車趕到的時候,女童已經氣絕身亡,男童則在送醫途中不治。

警方根據目擊者描述,在相隔不遠的大津市逮捕現年30歲的華裔姓鄭女嫌犯,嫌犯在偵訊中坦承犯下殺人案,不過對於真正的行凶動機並沒有多做說明。


當地警方在事發現場調查。

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嫌犯在17日早上以自用車載著自己的女兒與兩名幼童一起上學,在途中就拿出尖刀往兩名幼童的腹部一陣猛刺,再與女兒揚長而去,行凶手法凶殘,引起附近居民恐慌,也使得學童安全問題再度浮上枱面。

根據當地警方公布的資料,光是在2005年,日本各地就有105名學童在凶案中慘遭殺害,正當各級學校努力研究保護學童的方案時,又傳出這起慘案,已經讓日本家長人心惶惶。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