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創世宴席開450桌請街友與獨居老人

「龍蝦、人參雞、筍絲豬腳……」創世、人安與華山基金會昨天在全國多個縣市同步舉辦第15屆尾牙餐宴,共席開450桌宴請街友與獨居老人,其中以臺北330桌規模最大,由於菜色豐盛,許多朋友吃得溫飽又開心。

北中南辦桌 佳餚暖心窩

創世基金會昨天中午在臺北、桃園、竹苗地區、臺中、嘉義、高雄共席開450桌,其中臺北的尾牙宴,嘉義食品以成本價提供12道餐點,每道菜色香味俱全,志工們以「接駁輪椅」接送行動不便的老人到會場,讓街友窩心不已。

昨日臺北寒風細雨,上百名志工與料理廚師們起個大早,趕赴尾牙會場引導與會者入座、料理菜餚,許多街友與經濟弱勢者,9點多就擠進會場等待,除了街友與獨居老人,經濟弱勢的身心障礙者也前來享用餐宴。

資深藝人張琪、張琴姊妹檔昨日主持尾牙宴,還有中東肚皮熱舞、藝人謝金燕等獻唱表演暖場,主辦單位還安排捐款贊助者上臺敲響愛心鑼,捐款1萬元敲1下,捐款30萬元的熱心企業上臺敲到手軟,台下則響起一片笑聲與掌聲。

吃得熱呼呼 還有紅包拿

12道餐點逐一上桌,雖然沒有政治貴賓與會,卻是一場聚集3300名社會邊緣人的「小人物盛宴」,共享社會的暖暖溫情,與會者還領到裝有500元的紅包。餐會結束,1名80多歲的老人頻頻對攙扶他的志工們說「吃得很開心,感謝」,並互道新年快樂。

自由時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