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離不開中共 中共也離不開它

中國和北韓官方分別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在訪問中國一週之後星期三返回北韓。早些時候,北韓再次表示拒絕重新參加目的在於結束其核武器項目的六方會談。但是,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說,金正日表示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履行第4輪六方會談發表的共同聲明。

新華社報導說,金正日應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邀請,從1月10號到18號對中國進行了非正式訪問,並參觀了湖北、廣東、北京等省市。

金正日曾幾次訪問中國,每次都是在保密的情況下進行的,只是在他訪問結束、返回北韓之後才對外宣布。

政論家伍凡認為:這個人在中國老百姓的眼裡,或者在中共黨政官員的眼裡這個人是個無賴,所以形象很不好。他知道如果公開的話,很可能給他沒有面子。從朝鮮戰爭,現在老百姓已經知道了打這個朝鮮戰爭是我們中國不應該打的,吃虧的是中國,現在打過以後它們還不認帳了,把中國誌願軍的墳墓都給挖掉了,也沒人招呼,所以傷中國老百姓的心。第二,他現在就是無賴,我賴在你身上了,我一天到晚要跟你討飯。你不給我,我就用核炸來威脅你,把你拖著,等於一個賴皮狗。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他覺得他在中國老百姓當中沒有多大面子,也知道沒什麼好感。所以乾脆我就偷偷來,看了以後我偷偷走吧,反正是不要引起更多的反感。他一出來講好話的不會多,網上給他照的相啊等等,都給他搞出去,他非常難看。這是第一個。第二個還有一種猜測,這個是不是真的金正日啊,他是他替身啊,似乎真的還是假的?它們的替身很多,到底來的第幾個替身不知道。中共本身能不能確定是真的是假的不知道。所以乾脆啊,你願意秘密來看,我們就秘密來接待你算了。

政論家凌鋒表示:北朝鮮是當前全世界最封閉最落後最野蠻最殘暴最無賴這麼一個國家。這個國家在全世界都沒有什麼人原意睬它了,所謂六方會談,因為要它銷毀核武器而不得不跟它坐在一起,根本在世界上就沒有什麼人理睬它。只有中國原意跟它打交道,而且等於是竟然滿足它的要求。之所以這樣子,從歷史原因,所謂抗美援朝,鮮血凝成的友誼,那也是因為它首先侵略南朝鮮,中共毛澤東當時幫助它,就是所謂國際共產主義運動,要實現在全世界的霸權。但是到現在幾十年下來,你這個國家什麼國家?如果說你還沒有認識,不可能的。只能說是因為你們臭氣相投,所以誰也離不開誰。金正日離不開中共,因為一離開了他就要完蛋,連吃的都沒有。中共也離不開它,因為在全世界,共產國家越來越少,特別是在亞洲,現在越南的開放比中國邁步更快,跟美國的關係也比中共好,所以在這個非常孤立情況下,中共和北朝鮮就一定要勾結的更加緊密。而且,它與北朝鮮等於跟美國,一個是有時鼓動北朝鮮反美,它自己不方便出馬,叫北朝鮮出去,或者是向美國顯示:它現在這樣搞你,除了我沒有人能夠影響它,迫使美國對中共進行某些讓步,讓它去影響北朝鮮。實際上都是在玩弄權術。

由於多年實行僵硬的政策而導致經濟一片凋敝的北韓當局近年來也試圖實行所謂的經濟改革,建立類似於中國深圳那樣的特別經濟區。

外界觀察家先前廣泛推測,金正日在這次訪問中國期間很有可能會晤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而有關結束北韓核武器項目的六方會談是他與胡錦濤會談的主題之一。

凌鋒表示:我認為他每去一次,實際上是在商量怎麼樣在六方會談中,雙方的表現能夠配合的更好一點,這次也是。因為上次的會談北韓開始承諾願意願意,到最後又提出條件,讓美國放棄制裁,一大堆理由,讓美國先給錢哪。現在這個六方會談馬上就要舉行了,而且舉行很重要,就是開完了胡錦濤要去訪問美國。如果說開的不好,美國會給胡錦濤臉色看的,所以就要開的好,所謂怎麼好呢?你應該是對美國日本南韓做出很大讓步,但是北朝鮮跟中國又不可能真的做出讓步,所以它們就會想出更多的花招來欺騙美國日本跟南朝鮮。所以我想他這次來啊,參觀是一回事了,主要的還是合謀要怎麼樣對付美國。特別是什麼樣呢?北朝鮮最近也碰到很多問題,因為北朝鮮洗黑錢的主要管道在澳門,包括中國銀行在內,都是幫它洗黑錢,但是在去年九月美國華爾街日報就刊出一個消息,已經給美國查出來了洗黑錢這個管道,當時北朝鮮和中國都很緊張,後來北朝鮮在澳門的機構,朝光貿易公司。在那邊幾十年了,在中共保護下的,澳門是聽共產黨的話的,所以它這個朝光貿易公司已經撤回中國的珠海。所以這個問題當然美國在六方會談中也會提出來,因為它在那邊洗黑錢還製造假美鈔,是北朝鮮政府印的,印的質地很好,然後拿到澳門,通過朝光貿易公司,在那邊假美鈔形式出去,這些全部給美國抓到把柄。

伍凡認為:三個原因:第一,美國對它經濟的制裁。為什麼要制裁它?因為它在澳門洗錢,印假鈔票,印假美金,並且這個事實已經確定了,中共也在澳門調查了,這個事實是確定了。那麼,美國現在採取措施,北韓在美國的六家公司財產全部凍結,並且叫歐盟不要跟北韓做生意,等於是經濟制裁,所以它馬上經濟上就發生困難了。它要跟中國商量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第二,六國會談我們下步該怎麼走;第三,可能又來討錢了,希望來中國拿一點什麼好東西。就是個無賴國家,這種無賴國家的人怎麼有面子出來跟人家公開的見面呢?所以它悄悄走了,它也無所謂。

中國是北韓最重要的盟友。北韓大部分糧食和能源援助來自中國。中國被認為對北韓擁有重大影響力。但是,國際間也有很多觀察家認為,北韓只是喜歡中國的無償援助,不會服從中國的意願或特別願意給中國面子。

伍凡分析:他要靠中國。中國也要利用這條狗,雙方需要。首先,中共能夠影響它作為一張牌,始終把這個六方會談拖著。一步一步往上升,一步一步走,這樣等於把美國人給拖住了,把美國的力量耗在裡頭了。第二個,跟美國人做其他方面談判的時候這也是一張牌,我可以利用。所以從中國戰略觀點來講,我不希望把朝鮮核武馬上解決,我把它拖著。始終慢慢打,我不在乎,反正這個地方就在我中國邊上,你們也拿不走。這條狗每年給它二、三十億美金,我可以養著它,它就要跟中國一起走,這是中國人的觀點。另外影響臺灣問題呀,影響美國對華政策,這麼個做法。從金正日來講,它也知道你要利用我,那我就利用你,我們倆做生意。我請你來到我這裡投資,來開我的礦山,我賣東西給你。別人不願意來,我來跟你做這個生意,還有我糧食不夠,你給我一點,油不夠你給我一點,我能撐住我這個金家王朝,我能統治下去就可以了。金正日也知道,你也不希望我馬上倒臺,倒臺誰來管這個北韓呢?你也不希望美國來接管,所以我還是靠近你一點,你就養著我好了,所以這個雙方利用。它知道自己名稱臭,我也不公開出來,悄悄的你來給我一點東西,我能活下去就好了,慢慢這樣撐著。所以這是雙方利用,雙方在做生意。

由中國、北韓、韓國、日本、俄羅斯和美國參加的六方會談從2003年開始,去年9月達成原則協議。根據協議,北韓承諾放棄核武器項目,作為交換,北韓將得到經濟援助、外交承認和安全保障。目前有關各方的談判代表還沒能制定出實施這一協議的計畫。

有關六方原計畫在今年早些時候在北京恢復會談。但是,北韓日前表示,假如美國不撤銷對北韓的經濟制裁,就不會重返六方會談。美國政府早些時候宣布對從事印製偽鈔、洗錢和販運毒品的北韓公司實施制裁。

凌鋒表示:80年到90年代已經在做了,當時因為中共保護所以澳門政府不敢去查,這些問題既然現在美國已經抓到把柄了,都會在會上提出來,所以北朝鮮和中國要想出辦法,怎麼去應付。而且很明顯嘛,它那個特務機構現在撤到中國,如果沒有中國支持它能撤到中國去嗎?所以怎麼樣能夠自圓其說來騙美國?現在我看要騙也很難了。但是問題是,即使要騙很難,美國要怎麼對待這個流氓國家?特別是這個流氓國家後面有中國在支持。如果美國對它採取行動,等於是按照中共說法,就是與13億中國人民為敵。我覺得是為13億中國人民悲哀啊,要為金正日這個小流氓來跟美國過不去,又何必呢?但是正是因為中國沒有這個明確的諮詢,根本老百姓不知道金正日他們在中國幹些什麼?在澳門幹了些什麼?所以民族主義煽動,又是美國故意找中國的茬之類的,這個也正是需要像新唐人、大紀元這些媒體向中國老百姓來說明這個真相。我最近也寫了好多,特別是關於澳門的事情。當年北朝鮮和中共在澳門搞了哪些恐怖活動?不但是空中爆炸在仰光爆炸,還綁架,走私,反正無惡不作,什麼都做的出來,中國不是泱泱大國,是泱泱黑國,只有這個泱泱黑國才跟金正日這樣一個流氓政權勾搭的這樣緊。

伍凡認為:因為美國現在對它經濟制裁,一制裁它就反過來,你制裁我,我就不跟你談了,它只想得到所有東西,它不會付出任何東西,無賴就是這樣,所以你不要希望它會跟你好好談。再說就沒有事情,它也不會跟你好好談,因為它跟北京默契了,我們兩個慢慢磨,跟他們四個國家磨,反正我們也沒損失,它這樣的一個國家。中共也就默認了,也接受這個,如果不默認不接受,你為什麼接待它呢?你悄悄的接待它。所以這是一個大無賴跟小無賴在一起玩麼,北京也是一個大無賴麼。在北京開了五次會議了,大家都簽了協議了,你還是東道國,你還允許這個小無賴這麼耍賴,你還幫它忙,不就無賴麼?所以這個六國會談沒什麼指望了。只有等美國在伊拉克,在伊朗能夠脫身了,把軍隊調出來以後,那恐怕要下一步的工作了。

北韓官方通訊社朝中社的英文網際網路網站星期三依然張貼著北韓官方星期二發表的一條聲明,指責美國誣蔑北韓,肆意踐踏六方去年9月發表的共同聲明,迫使北韓不得不採取強硬的反措施。

到目前為止,儘管中國反覆表示希望保持朝鮮半島無核化,北韓卻在六方會談中反覆多次做出承諾後又表示不受承諾約束。

以上報導是由希望之聲記者蔡紅採訪、編輯,雅梅為您播報的。

(希望之聲)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