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增一人禽流感死亡病例

中國衛生部今晚通報,四川省簡陽市確診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已死亡。這是中國通報的第九例人禽流感病例,也是第六例人禽流感死亡病例。

新報告患疫者是四川省簡陽市周家鄉三十五歲的魏姓女子。她在農村從事家禽宰殺工作,今年一月三日發病,一月十日住院治療,臨床有發熱、肺炎表現,經搶救無效於一月十一日死亡。

調查發現,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到今年一月五日,與死者共同居住在一個大院的八個農戶家都有病死家禽。一月十二日,四川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患者樣本進行禽流感相關檢測,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

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覆核檢測,患者標本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並分離出H5N1禽流感病毒。

衛生部專家組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確診病例定義和中國診斷標準,判定這名患者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發病後,當地衛生部門對其密切接觸者進行嚴密醫學觀察,目前未發現異常臨床表現。

衛生部已把患者的有關情況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港澳臺地區和部分國家通報。

中央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