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77人可能曾感染H5N2型禽流感病毒

日本厚生勞動省和國立傳染病研究所今天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日本茨城縣和埼玉縣的養雞場從業人員可能有七十七人曾經感染屬於弱毒性的高病原性H5N2型禽流感病毒,但今後不會有發病或傳染給他人的可能。

共同社引述這項調查報告指出,可能感染H5N2病毒者共七十七人,在臨床上都未出現顯著的症狀,且在體內也未發現病毒。H5N2型病毒毒性弱,異於目前在亞洲地區擴散,被人擔心可能突變而成為新型流感的H5N1型。

調查指出,這些感染病毒者的感染時期,據判斷大部分是在雞隻被確認感染H5N2病毒前,由於未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並長期接觸雞糞而受到感染。厚生勞動省已指示全國養雞場從業人員須戴口罩作業。

厚生勞動省和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在對養雞場從業人員和其家族共約三百五十人實施血液抗體檢查,以調查過去曾否感染禽流感病毒後,發現約四十人感染的可能性很高。隨後設定判斷標準進一步檢查的結果,確認可能感染者共達七十七人,還好體內都未再發現病毒。

中央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