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官商勾結 深圳龍珠苑數千人遊行 抗議民眾:「天下可憂為民窮 天下可畏為民怨」

深圳龍珠苑(龍珠花園)昨晚(12月2日)再次爆發集體遊行抗議行動,原因是不滿當地政府多次欺騙民眾,並派低級別「問題治理小組」進駐花園近兩個月而未能解決一條問題,其間派出所治安員還阻止民眾在自己家園的宣傳活動。

據大紀元記者採訪幾位業主瞭解,龍珠花園的管家--新港物業公司長年管理不善,對業主巧取豪奪,業主們數年的交涉得不到解決。上級主管部門和政府距龍珠花園咫尺之遙,深惠大動脈與花園擦身而過,但花園業主八年來受儘管理處同開發商欺詐,長期投訴政府石沉大海,萬人社區變成集市、菜市場、居民無任何安全感……

民怨沸騰,大批業主主動站出來開展維權活動。業主幾次示威遊行無任何進展情況,一維權女士更是在龍珠進口處遭打手報復。花園業主曾於10月15日晚在深惠路舉行大規模抗議遊行,一度堵塞了深圳主要通道。省、市、區領導不得以成立專門小組,並在龍珠花園C區11棟現場辦公,10月22日還現場接待龍珠業主。

然而近兩個月過去了,工作組沒有任何方案,沒有落實任何實事。龍珠業主稱,此工作組的成立完全是因為政府懼怕龍珠花園兩萬多住戶再次暴發大規模示威遊行而虛設的,其實質是官商勾結,共謀私利,欺騙民眾,強姦民意。

數千業主抗議 上千警察彈壓

據業主們反映,工作組不僅不解決業主們反映的問題,而且還打壓阻止業主們在小區內張帖告示反映心聲,甚至派派出所、治安員撕掉他們的告示。業主們主動上門論理,反被誣是酒後鬧事,甚至遭到毆打的恐嚇。

業主們憤怒到極點,數千民眾自發在小區內遊行。他們表示如果政府不為民眾辦實事將會暴發一次更加大規模的示威活動。抗議民眾掛起了「政府在身邊、龍珠八年黑暗無人理」等橫幅,並把派出所龍珠花園警衛室砸掉。其間派出所出動幾百個防爆警察,團團包圍花園。

小區敲響了大鑼鼓、拉起多條橫幅。抗議民眾突破防爆警察包圍、衝向深圳主要交通要道----深惠公路,受到防爆警察數次彈壓,其中一女業主還被防爆警察歐打致傷。衝突持續四個多小時、到場防爆警察超達千人。

部分業主發出維權抗爭的呼籲:「龍珠花園的業主們,不能再沉默了!不要再害怕維權會扣上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的罪名,我們是合法維權。大家放棄所有的顧慮,團結在一起,該出手時就出手!」「龍珠是我家 維權靠大家」。「這不光是你、我的利益,這是關係到我們每個業主及其你們下一代的切身利益。」

「不懼黑勢力,深信靠政府是無任何希望的、只能自救。」「我們不能再等了,更不能再沉默了!只有靠我們自己!只有我們團結起來……」「忍無可忍,無需再忍,善良的龍珠人民已經忍了八年,難道要我們每天在自家樓上過著心驚膽顫的日子?難道一定要發生慘案才跑出來一大堆的官員於事無補的問責制問罪制?」

「不要再害怕物業公司的後臺有多強大,再強大也大不過2萬龍珠人民吧。兄弟同心,其利斷金,維權的勝利就靠你的加入,多加入一人會多一分把握,會早一天享有維權的成果,會早一點結束我們苦難的龍珠生活。」

官商勾結 媒體噤聲

據幾位業主透露,之所以一直不能解決問題,不是當地政府無能力,而是官商勾結、狼狽為奸造成的。經常有人看到工作組的成員、和保安隊長,還有C區管理處混在一起。那些當官的也在其中撈好處,有「一腿」,是些只說話不辦事的政治混混。

他們說,工作組從10月21日進駐,三大問題:整改(9條)、選舉、欠款,沒有一條得到處理,天天就是牛皮哄哄的說官話,打官腔。欺軟怕硬。對業主動不動就是鎮壓、威脅利誘。

「那組長看我們業主說話時都是歪著腦袋瞪著眼的,心裏肯定恨死反映問題的業主,這種人原來還是退居二線的小人物,居然連一個黑心居委會主任都代表不了政府炒……政府太忽悠老百姓了……他們現在不搞『三大紀律,八項注意』了,天天搞先進---性教育」。

他們指出,有當地媒體採訪過,但是都沒有下文了,被封殺了,沒人敢報了,可見政府在其中的「作用」。

「維權難、難過上青天!龍珠發生了那麼多事情,深圳的幾大新聞媒體連一丁半點的文字都不見報端,深圳媒體也腐敗了。」「深圳媒體是不會輕易曝光的,除非以前的貪官被處理,已成定論。他們會來個馬後炮!」

龍珠花園嚴重問題

據業主們反映,龍珠花園的管家--新港物業公司長年管理不善,存在嚴重問題,龍珠業主深感生活環境越來越惡劣,自己想搬,卻又租不出。部分列舉如下:

1、新港物業公司管理隊伍極其懶散:保安上班極其不負責任,陌生人上樓不聞不問,有時崗位還見不著人,小區內都有人敢公然搶奪業主的財產,花園發生過許多偷竊、毆打、賭博、跳樓死亡等一系列案件,所知園內命案就有兩起……對業主的生命財產構成了極大的威脅。

2、小區環境衛生狀況惡劣:髒、亂、差,垃圾桶破爛不堪。菜市場垃圾滿地,蒼蠅飛舞;租鋪佔道經營,污水橫流:廣告牌橫七豎八,毫無規範;幾塊空地不明用途,塵土飛揚。小區每棟樓都設有水電班,長期形同虛設,地下室洗手間水龍頭壞了長期不修,水流不止。

3、區不實行封閉式管理:一邊門口豎著私家花園閒人免入,一邊又是外來工廠打工人員的樂園,它們長期佔用小區通道過路,一到上下班高峰時期人來人往就像農村趕集;晚上三無人員在花園裡納涼、談戀愛,對小區治安造成極大隱患。就連農民房都有對講系統,而龍珠花園所謂的高層住宅至今為止還沒有完善對講設備。

4、龍珠的消防問題嚴峻到一點點小小的火災就能讓一棟大廈毀於一旦。小區馬路、消防通道長期被藍牌的士霸佔而物業保安不聞不問,消防設施、消防設備已處於半癱瘓狀態,一旦有火災,消防車進入不了,消防設施使用不了,後果將不堪設想。

5、亂收費:立各種名目,巧取豪奪,收取各種管理費用,但是根本不辦事,不啟用門禁系統,門敞開著任由陌生人進出,深夜還不時有陌生人在頂樓過夜。

6、花園樓宇外牆多年來骯髒不堪,多次提請物管清洗,遲遲不見落實;龍珠的水質差到再長期飲用就影響健康。混濁的自來水無法飲用,有的業主只好花錢買外面的淨化水。

業主表示,其實新港物業公司存在的問題遠遠不止這些,這裡列舉的是只是冰山一角。

民怨沸騰 抗議貪官奸商

業主們紛紛上網炮轟貪官奸商,以下僅列舉幾例,可見一斑:

「龍珠花園開發商售樓時用的售樓宣傳冊」中寫:『優美的綠化公園,國際標準游泳池、網球場,中、小學及幼兒園、街市、停車場等,應有盡有。屋苑內更設有一個面積余二萬平方米的豪華住客會所……絕對是深圳市內不可多得的現代化豪華屋苑。』然而十年了,見證了他們的謊話,這些所謂的必要場所根本沒有,而居住品質卻越來越惡劣。」

「在龍珠花園的樓房內,十年了,有多少戶還忍受著漏水的煎熬,牛郎和織女的寒窯都能避風雨,而我們花幾十萬元買的房卻……」

「在龍珠花園樓宇內有幾棟凹進去的樓型,是垃圾的集中營和蚊蠅的滋生地。凹形三側從上到下幾百戶的窗戶,一年四季都不能開,業主反映無數次,可是誰來管過?在距龍珠花園樓宇不到十米的『大中華百貨』的屋頂上,安裝了幾個大型的中央空調冷卻塔;一年裡有八個月冷卻塔電機的轟鳴,所帶給附近業主遠遠大於90分貝的噪音,讓多少戶苦不堪言!在龍珠花園『徹底清無』的大幅標語下,滿處都是黑的,滿眼都是黑中介,黑店!無牌、無證、無照,比比皆是!」

「看現在的群眾基礎和鬥爭氛圍,局面完全有失控的可能。別讓龍珠這點小收益壞了你們的聲譽,畢竟你們譭譽參半是沒什麼益處的!而且還落個江湖上不飲水思源的惡名!多行不義必自斃!沒必要小河翻船!做人要厚道!再鬧下你們好好想想吧!龍珠花園萬把人口呢!在布吉是有影響的社區!弄成不和諧了罪就大了!」

「一個小小的圍牆封閉,你們都沒有辦法讓發展商拿出個工程圖紙和完工日期來公示,你們自己想想,我們還怎麼相信你。14個部門,23個官員還搞不掂個發展商,傳出去也是很丟臉的。天天就是在上報,等紅頭文件,等到花兒都謝了。我們也不知道結果是什麼。40天了一件事情都沒有落實,你們不覺得有愧嗎?我們只能懷疑你們和物業公司狼狽為奸,強姦民意。」

「什麼時候候建成會所、托兒所、小學、中學啊?什麼時候讓業主拿到拖了幾年了的《房產證》啊?什麼時候給業主公布「專項維修資金」帳目啊?什麼時候把「大中華百貨」樓頂的水冷卻塔移位啊?什麼時候能封閉起來管理,保證業主的安全啊?什麼時候你們讓業主看看乾淨的水池和公布「水質化驗報告」啊?什麼時候裝上對講門鈴系統而不讓外人隨意進出啊?……」

「你們要清醒認識到現在龍珠的民憤指數相當高!按概率說至少有7成的業主是對你們不滿意的,偶是沒什麼數據支持,單看網上有的一個貼子超過7000的點擊率就夠電到你們了,民心所向,勢不可擋啊!……」

(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