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的中國籍訪問醫生莫斯科遭到華人綁架

據莫斯科警方介紹,日前警方接到華人報案,29歲來自俄國國家醫學科學院的中國訪問醫生遭到華人綁架,綁匪要求家屬在限定的時間內,在莫斯科西南的一家咖啡店內交贖金10萬美元。經過警方的嚴密佈控,在受害者家屬向犯罪嫌疑人支付贖金時,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獲。

三犯罪嫌疑人分別為24歲,25歲,26歲的中國籍公民。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如果罪名成立,這三名嫌疑人將被處以6-15年的刑罰。

為此俄羅斯警方指出,旅俄華人犯罪目前有抬升的勢頭,特別是在遠東地區和莫斯科地區較為集中,不法份子與俄方人員勾結作案,利用許多華人不懂語言的短處進行搶劫、詐騙、強姦和凶殺等行動,這些案件發生範圍僅限於華人圈內,因此作案有許多方便之際。此外,莫斯科警方發現不法份子還組織製造對人體有害的調味品和熟食,並流入俄國市場,俄羅斯警方將加大打擊力度,並在莫斯科公布舉報電話即報警電話02。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