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兌人民幣7.9997元 創11年歷史新高

今天凌晨北京時間六點三十八分,中國銀行美元兌人民幣銀行買入價報七點九九九七元,這是美元兌人民幣現鈔買入價,從七月匯率改革以來首次跌破八元,創下十一年歷史新高。

中新網今天報導,美元兌人民幣跌破八點零八三零後(該價位是人民幣匯率改革時,中國央行所稱的千分之三下限,一直為市場心理價位),一度回升但終受制於市場心理價位。

昨天美元兌人民幣收盤報八點零八零五,創人民幣匯改以來新高,今天開盤美元兌人民幣報八點零八一零元高於昨天的收盤價。

中國工商銀行交易員表示,人民幣走高的主因是海外市場美元匯率的全面走低,尤其是美元兌日元的走軟。人民幣對美元連續上升兩天後,匯價在八點零八附近震盪的可能性較大。

昨天人民幣對各主要貨幣全線上漲,其中對美元匯價升至八點零八零五,在二十三日創下新高之後,再次創下了人民幣匯率改革後新高。

中央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