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吃法有講究

自然律例tips 蔬果,有所吃有所不吃

1.水果連皮吃:因為果皮屬鹼性,可以幫忙調整人體酸鹼值,尤其是酸性體質的人更應多吃。

2.蔬菜生吃:生菜屬鹼性,熟菜偏中弱酸,因此生菜比熟菜更適合亞熱帶人食用。

3.體質寒少吃葉菜:葉菜類多半質寒,寒性體質者應少吃葉菜類,多吃根、莖、瓜、果、花。而且執行自然律例初期,寒性體質者暫不宜吃過多生菜,以免腸胃一下子無法負荷。

4.體質熱多吃瓜類:尤其是夏天,瓜類可幫忙泄火消暑。

5.重症者的禁忌:癌症患者和重症患者,選擇蔬菜時,應避免食用茄子、過貓、茭白筍、竹筍、南瓜、蘆筍和芋頭等等;選擇水果時,應避免芒果、龍眼、荔枝、榴槤和香蕉等等。氣血淤滯型的腫瘤患者不適合食用菌、菇、豆芽菜等「不見陽」蔬菜。

6.情緒不穩者的禁忌:少吃蔥、姜、蒜、辣椒等等刺激性蔬菜。

7.不成熟不吃:台語俗諺說「白菜嬰卡毒飯匙倩」,意指不成熟的白菜毒性比眼鏡蛇還要劇烈。其他像是不成熟的青木瓜、菜苖、乳豬、吻仔魚等等,都是違反自然律例的不成熟食物,最好少碰為妙。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