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放寬簽證 爭取國際高級人才

為爭取國際高級技術人才,歐盟的工作簽證規定將有重大改變。歐盟司法專員佛拉第尼表示,歐盟將推出類似美國「綠卡」的簽證,讓外國移民得以在二十五個會員國合法居留與工作。預定十二月底正式提案討論。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根據佛拉第尼的規劃,歐盟推出的這種新工作簽證,持有人不必限定為某一家公司工作,可以在二十五個會員國中,自由尋找適合的工作;另一個提案則是,工作簽證前五年僅適用於單一的歐盟國家,之後再開放到其他會員國。

佛拉第尼表示,他個人傾向支持「歐洲綠卡」的提案,任何外國人如果要居住在歐洲,必須是以工作為前提。他預定十二月二十一日提出完整的提案報告。

一位歐盟執行委員會官員表示,歐盟面臨人口老化問題,勞力市場人力吃緊,預估到二零二零年,歐盟會員國將流失兩千萬名勞工,另一方面,如果要吸引高級國際人才,必須放寬工作簽證規定。

去年包括匈牙利等十個東歐國家加入後,僅有英國等少數會員國開放勞力市場,未來如果要推動歐盟工作簽證,首先要解決的就是呼籲更多會員國跟進開放勞力市場。

中央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