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來勢洶 土耳其羅馬尼亞再殺禽鳥

面對來勢洶洶的禽流感疫情,土耳其和羅馬尼亞政府都加緊撲殺禽鳥的工作,以免疫情擴大。

在柯孜卡薩首先出現禽流感疫情之後,土耳其許多地方都豎起紅色告示牌,警告民眾留意。當地獸醫專家全身包裹在防護衣內,帶上口罩、手套全副武裝坐在卡車上,四處奔波檢驗。

柯孜卡薩外圍七公里方圓的地帶,約有五十五萬隻家禽都要接受檢驗,當地官員預估,在星期三前大約會撲殺六千隻。

屠殺的行動引發地方民眾的抗議,許多人不顧官方六個月監禁和高額罰金的警告,硬是擋在自家動物的柵欄前。

一名資深獸醫警告,這是一場長期的防疫戰爭。入秋後大量過境的候鳥可能會造成病毒擴散;等到明年春天候鳥飛回時,又可能再次引發疫情。

禽流感疫情已經使得土耳其暫停雞肉外銷到歐盟和其他歐洲國家。和土耳其只隔著黑海的羅馬尼亞,亦嚴陣以待。當地可能有三種鴨類已經受到感染,目前正等待最後檢驗報告。

中央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