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飛遺產懸而未決 遺孀宋美英痛哭不公(組圖)

陳逸飛先生去世快半年了,但他的身後事至今未了。今年4月12日,在陳逸飛追悼會上,很多人記住了這麼幕:陳逸飛的遺孀宋美英一身黑衣,滿臉是淚,而5歲的兒子陳天還不懂發生了什麼,拉著媽媽的手問:「爸爸是不是變成菊花了?」這對孤兒寡母的命運著實讓人牽掛。傳說中陳逸飛留下億萬家產,但有關遺產分配的問題卻一直是眾說紛紜。而自追悼會之後,陳家家人也少有隻言片語見諸報端,於是,記者近日來到上海,再次造訪了陳逸飛先生的別墅,獨家採訪了陳逸飛的妻子宋美英和岳父宋正賢。



千萬豪宅岳父留守

棕櫚泉別墅158號是陳逸飛位於上海浦東的家,這幢兩層的別墅屬於典型的西式建築,前有綠草茵茵,後有綠水如帶。由於非常喜歡這裡的環境與格局,陳逸飛生前花費了不少心力進行裝修。但造化弄人的是,這棟陳逸飛尚未住過一天的新居後來卻成了他的靈堂。

從遠處看,別墅很靜穆,但當記者剛走近,卻突然傳來激烈的狗叫。這時,一位50多歲的男子從房裡走,經介紹後記者才知道,他是宋美英的父親,陳逸飛的岳父--宋正賢。

宋正賢告訴記者,陳逸飛的死對宋美英打擊很大。宋美英現在和親友的聯繫很少,別人也盡量避免在她的面前提起陳逸飛,儘管如此宋美英還是經常會觸景傷情,有時會一個人抱著陳逸飛的遺像發呆,或是躲起來哭上半天。現在,宋美英都不願意來棕櫚泉別墅,所以,宋正賢老兩口就在這裡住著,替她看家。

上億資產純屬謠傳

宋正賢相貌很樸實,是上海奉賢縣人,雖說他和陳逸飛的年齡差不多大,但對這個女婿他卻很推崇,提起陳逸飛時,還用上了「陳老師」的稱呼。當記者提及陳逸飛生前曾在句容侖山湖畔訂購了兩套尚未付款的花園別墅時,宋正賢卻嘆了口氣,「買不起,肯定買不起。」

陳逸飛創辦模特公司、時裝品牌公司、投資拍電影等,名聲在外,他的油畫作品也售價不斐,加上幾處豪華的房產,所以外界一直傳言陳逸飛留下上億資產,對此宋美英一家只能苦笑,因為真實情況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宋正賢告訴記者,其實陳逸飛沒留下多少錢,棕櫚泉這幢別墅的錢至今還沒付清呢,雖然陳逸飛還有很多公司在運營,但這一些公司其實是在虧本運作。而陳逸飛得意的畫作,宋美英也沒能留下幾幅。上億資產,只是傳言。

就在陳逸飛逝世不久,陳逸飛在泰康路的陶藝工作室竟遭失竊,13幅陳逸飛作品被盜,總體損失在36萬至72萬元之間。宋正賢告訴記者,這些畫至今都還沒有找到。

遺產問題懸而未決

對於遺產問題,宋正賢坦言,「尚未解決好,有人想多分多佔。」而宋美英與陳逸飛大兒子陳凜(陳逸飛和前妻所生)的關係也因陳逸飛的去世而變得更為微妙。當記者詢問遺產問題何時能解決時,宋正賢亦表示不知道。至於遺產問題是否入外界傳說的那樣鬧得不可開交,宋正賢說:「那倒沒有,只是協商解決。」




他透露說,宋美英以前曾擔任逸飛公司的總經理,和丈夫一同打理公司業務,後來也就沒上班了,現在模特公司由陳逸飛的妹妹管理,陳逸飛的弟弟及長子陳凜也掌管了幾家公司。而陳逸飛的小兒子陳天,目前還在上幼兒園。

按照有關法規,如果陳逸飛沒有立下遺囑,遺產將按照法定繼承的相關規定進行分配。陳逸飛的合法遺產繼承人包括其長子陳凜,妻子宋美英以及其與宋美英所生的陳天,宋美英和兒子陳天可以分到大部分遺產。對此,宋正賢也表示不清楚,他的語氣也越發沈重,「陳老師要是還在就好了。」

由於宋美英的聯繫方式已經更換,記者開始委託模特公司的朋友打聽,但上海逸飛模特的工作人員卻不願提供。宋正賢聽到這些,也無話可說,只是記下了記者的聯繫方式。

宋美英痛哭不公正

9月25日上午,宋美英給記者打來了電話,第一次由於線路原因而中斷,未隔太久宋美英再次撥打了記者的電話。

宋美英的聲音聽來很柔弱,當記者剛提起參加過陳逸飛的追悼會時,宋美英就在電話那頭泣不成聲。現在宋美英很少會去棕櫚泉別墅,而虹橋一帶新世紀廣場的公寓,自陳逸飛去世後就一直空著。宋美英至今還無法從丈夫去世的傷痛中走出來,所以不願意回到熟悉的舊居,那裡的一件小物品都能讓人忍不住想起兩人的甜蜜生活。

宋美英的兒子陳天今年已5歲了,陳逸飛生前十分疼愛幼子,陳逸飛走後,由宋美英帶著陳天生活。陳天目前在上海某幼兒園上大班,活潑可愛,但最近兩天身體不好,要去醫院打點滴,為此宋美英擔心地不得了。

說起現狀,宋美英不願多提,只對記者說,「太不公正了,現在的局面對我太不公正了」,說完又是泣不成聲,但究竟遭遇了什麼,她不願意提,只抽泣著說:「我最近的心情很差,不想說什麼。」

當記者提及想當面採訪時,宋美英遲疑了一下,「算了吧,最近不合適,我的心情太糟,以後再說吧」。後來,記者給宋美英發了條簡訊息,希望她能多保重,不久,就收到她的回信:「非常感謝你。」

鏈接:

記者瞭解到,宋美英和陳逸飛是在1996年的一次模特比賽上相識的,擔任評委的陳逸飛竟記住了她,邀請她加盟自己的模特公司,2000年宋英美和陳逸飛在國內結婚並領取了結婚證,兩人感情一直很深厚,不久生下了兒子陳天。

4月初,陳逸飛因病住院。宋美英聽說後,速帶5歲的兒子從美國飛回上海,在陳逸飛住院期間一直陪伴在他左右。開始時,陳逸飛的病情看上去很穩定。陳逸飛看到他們母子前來也非常高興。陳逸飛當時還笑著告訴愛妻,以後做了肝移植手術,他就變成小夥子了,還要和妻子生個女兒,沒想到後來病情突然惡化,撒手人寰。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