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浙江民眾反污再行動 千餘警察催淚彈對付

路透社報導,前天(21日)浙江長興又有大批村民圍堵一間被指嚴重污染,導致村內200人中鉛毒的電池廠,要求工廠停產或搬遷。這是浙江地域民眾繼今年4和6月爆發的兩次大規模反污染騷亂後,又一次反污染行動。警方千餘人向示威民眾發射催淚彈,數十名村民受傷。

據瞭解,今年四月東陽市畫水鎮發生萬人反污染騷亂。6月又有浙江省長興600名村民因天能電池廠電池廠污染使村內200名兒童中鉛毒,他們闖入電池廠反鎖廠內1000名工人,要求當局解決污染問題。一度引發和工人衝突,雙方大打出手,至少四人受傷。當局出動3、400名武警,暫時將局勢穩定下來。

前日大批長興縣煤山鎮村民,再聚集在天能電池廠門外,抗議該廠造成嚴重污染。一名目擊者稱,當天約有一千名手執盾牌、頭戴鋼盔的防暴警察進村對付示威民眾。一名村民描述:「警察向群眾發射催淚彈,毆打無辜的旁觀者。當場約6、70人受輕傷入院。」

據報導,浙江省湖州巿長興縣素有「蓄電池之鄉」之稱,今年來亦浙江的東陽、長興、新昌等地,接連發生因工業污染而引起的民眾衝擊工廠的重大衝突;而煤山鎮天能電池廠21日的衝突是今年6月衝突的延續,一些村民當時聲言,當晚要闖進鎮政府辦公室和焚燒警車以「報復」。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