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半年洪災經濟損失超過四百七十六億

(中央社臺北十六日電)新華社報導,中國今年一到七月中旬為止,因洪災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約四百七十六億五千萬元人民幣,共有二十七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受到影響,農作物損失面積達七百多萬多公頃,受災人數達九千多萬人,其中七百六十四人死亡。

根據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辦公室的統計,大陸今年洪水帶來的災害較往年嚴重,尤其是今年六月以來,受到強烈對流天氣的影響,部分地區發生嚴重的山洪、土石流等災害,包括珠江、閩江、淮河都發生大洪水,尤其西江下游更遭遇百年難得一見的嚴重水災。其中有不少水利建設遭到沖毀,損失約八十億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今年上半年共有七百六十四人死於洪災,一百九十一人失蹤,主要都分布在山丘區。根據統計,大陸約有五億五千萬人口分布在這個區域。但長久以來,因為民眾防災意識薄弱,遇到災難來臨時自救能力不足,加上缺乏通信和預警機制,使得災難一來很難進行事前疏散或事後搶救工作。

報導說,受災較嚴重的山丘區省分有廣西、福建、廣東、江西、四川、重慶、黑龍江、安徽、湖南、河南等十個,共計有六百二十多人死亡,佔死亡總人數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