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高考生南開大學欲破格錄取」報導失實

針對遼寧某報6月14日發布的「小高考生估分能過本科線 南開大學欲破格錄取」的消息,南開大學招生辦公室稱此事嚴重失實,學校深表遺憾。

南開大學招生辦公室主任趙桂敏說,從網上獲知該消息後十分震驚。經認真核實,南開大學招辦和駐遼寧高考招生組從未與10歲考生張炘煬及其家長有過任何接觸,該考生及其家長也並未向南開諮詢。報導轉述張炘煬之父張會祥之語稱南開大學「已和他取得了聯繫,並且表示願意破格錄取小炘煬,目前學校有關方面正就此事進行專門研究」,純屬子虛烏有。該消息在網上流傳甚廣,可能對正常的高考錄取工作產生影響。

據報導,考生張炘煬稱「我心目中最嚮往的還是南開大學數學系」。趙桂敏表示,南開大學歡迎全國優秀考生報考。但她同時強調:「作為具有重大社會影響的著名高校,南開大學對社會和考生負責,嚴格執行有關高考錄取政策,堅持總分優先的原則,決不會因任何因素違反政策,給考生以特殊照顧和破格錄取。」


人民網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