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琴聲墜情網 馬歇爾觸犯軍規會女友(圖)




美國著名的五星上將喬治.馬歇爾(1880-1959)功勛卓著,被譽為「勝利的組織者」。他的成就與睿智令不少出身名門的美麗女子為之傾倒,但他在愛情方面始終如一,留下一段傳世佳話。

1897 年,馬歇爾考入了弗吉尼亞軍事學院,憑著堅忍不拔的努力,馬歇爾很快就被提升為全校學員的隊長。在學員們的眼中,馬歇爾是一個嚴守軍校規定,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的優秀軍人,但是人們不知道,馬歇爾為了追求愛情,曾冒著被軍校開除的風險,在規定時間之外偷偷地溜出軍校,去和女友約會。

好些年後,有人問他為什麼會那樣做,馬歇爾回答說:「因為我沉溺於愛情。」

這個令馬歇爾著迷的姑娘名叫伊莉莎白.卡特(愛稱「莉莉」)。莉莉的家就住在軍校旁邊,在軍校生和年輕教官的眼中,她簡直就是一位美麗的天使,小夥子們都希望能夠得到她的青睞。莉莉也期待著在軍校生中尋找一位佼佼者作為如意郎君,她的目光瞄向了英俊能幹的學員尖子馬歇爾。每當他在練兵場帶隊操練時,她便會駕駛雙輪馬車「碰巧」駛過旁邊的馬路。

一天晚上,當馬歇爾散步路過莉莉家時,一首肖邦的小夜曲從敞開著的窗戶裡飄出,迴盪在寧靜的夜空。以後連續幾晚,馬歇爾每次經過莉莉家,都會「碰巧」聽到她彈唱的名曲。終於有一天,當馬歇爾散步路過莉莉家時,大門突然打開,笑盈盈的莉莉出現在面前,熱情地邀他進屋小坐,兩人的浪漫戀曲就此彈奏起來。此後,陷入情網的馬歇爾便開始不時地觸犯軍規去和心上人偷偷約會。

從軍校畢業後,馬歇爾便同莉莉結了婚。婚後,馬歇爾驚訝地得知莉莉有一個秘密---她患有嚴重的心臟病,既無法生孩子,也無法隨他到海外的軍營中生活。得知此事,馬歇爾心都要碎了。然而,他並未因此減少一分對妻子的摯愛,決心不遺餘力地保護、幫助她,並保守這一秘密。馬歇爾在菲律賓服役期間,與妻子每週必通一封信,他們夫妻的恩愛在軍營中傳為美談,他從不張揚妻子的不足,每次談到她,只有讚美之辭,還要加上一句「我愛她」。

從少尉到上尉的12年中,馬歇爾在美軍的14個基地服過役,莉莉都無法與他同行,但他默默地忍受了分離的痛苦。

1910年,為了讓莉莉的身體康復,馬歇爾用了4個月的時間,帶她到歐洲作了一次旅遊治療。馬歇爾與愛妻遊歷了義大利的泥療勝地、英國的溫泉、德國的鄉村、法國的葡萄園,這次旅遊確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莉莉病情也有所好轉。

在與莉莉共同生活的日子裡,馬歇爾無微不至地照顧妻子,總是把她的健康和舒適掛在心上。為了避免生育帶來的危險,他甚至放棄了要孩子的想法。只要在家,馬歇爾就會把一切家務瑣事統統攬在自己身上。馬歇爾還不時地準備一些小小的禮品,為妻子帶來驚喜。

1927 年6月,馬歇爾帶著妻子到華盛頓陸軍軍事學院任教官,住進了新居。然而莉莉卻由於激動過度,引發了甲狀腺疾病,繼而於9月突發心臟病香消玉殞。47歲的馬歇爾痛失愛妻,幾乎為此而崩潰。多年之後,他仍不能忘記那段恩愛的生活,以至於常常情不自禁地把第二任妻子錯叫為「莉莉」。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