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造禮服驚艷戛納 全世界都流行東方元素(組圖)

對於這次為高圓圓設計出席戛納電影節禮服這件事,祁剛說:「純屬碰上的。」《青紅》的投資方跟他是朋友,再加上他在時尚圈的名氣,就請他為高圓圓設計禮服。高圓圓從4月19日收到戛納的邀請,到5月10日去上海試衣,中間只給祁剛留了18天的設計和製作時間。

祁剛對這套「喜上眉梢」禮服的設計理念的闡述是:「高圓圓作為中國的明星,服裝的中國元素自然是出發點。但我這次主動放棄了以往中國明星亮相國際影展時多次體現的旗袍領、中式扣、肚兜等元素,而完全採用了歐式禮服的式樣,但一眼就能看到『中國』的感覺。禮服的胸前採用了專門請商業畫家畫的水墨畫『喜上眉梢 』,鵝黃和水綠的主打色調,既是當今的流行色,又很符合高圓圓的氣質。禮服的另一個亮點是以一把『圓的扇子』作為佩飾,扇子上的圖案與禮服胸前的圖案一模一樣。肩飾、裙擺處手工製作了羽毛、流蘇和圓片的裝飾。圓片、圓扇子的出現,既有中國傳統裡對『圓形』的偏愛,也與高圓圓的名字暗合。」

  中國著名青年設計師祁剛為高圓圓出席戛納設計了一套禮服。

  祁剛為這套禮服定的價格為5萬元人民幣。

  目前,高圓圓本人和《青紅》投資人對這件禮服都表示「相當滿意」、「驚喜」。而祁剛對自己的作品也很自信,「高圓圓將於5月21日走紅地毯的時候穿這件禮服,一定會引起『驚艷』的效果。」

  雖然這次機會是碰上的,但祁剛表示以後將非常重視為中國明星出席一流國際影展設計服裝(包括造型)這方面的事情,對「高級定制」的業務也更有信心。

  最養眼的T臺

  對於服裝設計師、服裝品牌、珠寶首飾品牌而言,再奢華的時裝秀、再昂貴的T型臺,也比不過一種展示作品的機會,那就是全球矚目、眾星雲集的電影頒獎禮、電影節、影展。

  單從星光旖旎、錦衣雲鬢、時髦奢華、珠光寶氣方面而言,全世界最「養眼」的影展莫過於奧斯卡和戛納了。每到這時,全球的知名設計師和服裝品牌躍躍欲試之情不亞於眾明星們,誰都不想錯過讓這些最有名的「模特兒」穿戴上自己的作品在全世界面前秀一秀的機會。

  而明星們自然也要使出渾身解數來展示自己最華麗的一面,恨不得做一隻「開屏的孔雀」,把其他人都比下去才好!

  在影片競賽的後面,看上去其樂融融的紅地毯上,另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早已打響,那就是比誰的時尚品位更高,哪個設計師更有才華有能耐,誰是驚艷之作,誰淪為平庸之輩甚至慘不忍睹……

  晚會禮服為何要定制













  從鞏俐第一次參加威尼斯、戛納電影節時根本沒有禮服概念,到去年鞏俐現身戛納時兩套YSL(聖羅蘭)中式禮服被奉為「經典」;從劉燁第一次參加「金馬獎」 時自己準備的一件在活動上多次穿過的比較正式的西裝被關錦鵬視為「慘不忍睹」,後來在去領獎的路上到GUCCI(古琦)店臨時購買一套服裝,到劉燁今次前往戛納,帶了一箱子名牌時裝。國內的明星出席國際盛會時的時尚服飾禮儀方面已補足了課。

  鞏俐、章子怡是目前出席國際影展最多的國內明星,也是作為「先行者」一路被人詬病,才逐漸找到穿衣感覺的,她們倆目前已得到國際一線女星的待遇,每每有國際頂尖服裝和珠寶品牌為她們提供服飾。

  而今年,首次出席國際影展的張靜初和高圓圓卻不約而同地請國內的設計師為她們設計了禮服,使我們本土設計師的創意有了在國際影展上亮相的機會。前有柏林電影節張靜初的「孔雀」禮服的驚艷效果,後有即將亮相戛納讓人期待的高圓圓的「喜上眉梢」禮服。她們都深明在國際影壇出場儀態萬方的重要意義,同時又都選擇了國內的年輕優秀設計師。這看似巧合,實則為相當務實和專業的態度,作為從柏林的星光大道剛剛走過來的張靜初道出了個中緣由。

  為何請國內設計師設計禮服?

  在這種大場合下,國際大牌子的衣服就算是成衣店裡的限量版,也不會只有一件,穿這樣的衣服自然不能獨樹一幟(明星出現撞衫的情況並不鮮見,要是在同一場合出現,那就很尷尬了),而且過於西式的設計並不適合東方人的體形。而很多中式店裡的禮服又過於傳統。我的要求有兩點:一是讓人一眼就能看到「孔雀」;二是讓所有人一看都覺得很「中國」,又很現代。

  設計師勞倫斯.許在電影《花腰新娘》時就一起合作過,我對他的才華他的想法都認可,這次在看過他的設計圖後,就決定請他來為我設計「孔雀」禮服。

  參加一次影展三套禮服夠用嗎?

  勞倫斯.許設計的兩套禮服,都是屬於比較隆重的禮服,分別在首映和頒獎的紅地毯上穿著,另外一套小禮服是在電影節主席邀請的酒會上穿著。除了這三套,我還準備了好幾身小禮服,有備無患。

  孔雀禮服的效果如何?

  參加一次影展三套禮服夠用嗎?

  勞倫斯.許設計的兩套禮服,都是屬於比較隆重的禮服,分別在首映和頒獎的紅地毯上穿著,另外一套小禮服是在電影節主席邀請的酒會上穿著。除了這三套,我還準備了好幾身小禮服,有備無患。

  孔雀禮服的效果如何?

  我當然是相當滿意,它達到了我的一切要求。它非常華麗、搶眼,同時禮服上採用的清朝古董上的鏽片又很有文化感、歷史感。我頭一天穿它參加首映,第二天晚上的頒獎禮上,電影節的工作人員告訴我,他們一天的話題都是我的孔雀裙子,他們說太美了,簡直嘆為觀止。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