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折算年薪 超過13萬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 眾人的目光在這一天,將聚焦在一年到頭無休工作的準媽媽即主婦們身上。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 最近薪水網站Salary.com針對家庭主婦們, 進行了一項非正式的研究, 家庭主婦的工作量如果比照一般受薪階級領薪水支票,每年可獲得的薪水平均數是13萬1471元,其中包括加班的工資。

約有540萬名家庭主婦接受這次調查, 她們被問及:每天花最多時間所做的事情, 相較於一般社會上的工作, 可以得到什麼樣的職稱?回答是幼稚園老師、女管家、廂型車駕駛員、執行長、廚師、護士以及一般維修工。

家庭主婦身為照顧家庭的主要成員,工作時間不同於一般人的上班時間,較不固定,假設她們每週工作100小時,照顧至少兩名學齡兒童。

追蹤工作報酬的薪水網站建議,在家一週工作40小時的母親的基本年薪是4萬3461元,如果主婦一週加班60小時的,一年還應該獲得額外工資8萬8009元。

在家照顧自己雙胞胎男孩的母親嬌安娜.巴迪說:「我認為自己應該掙那麼多錢,因為這是一份辛苦工作。」

薪水網站賠償部門的資深副總裁寇曼說,接受調查者對上述金額的反應不同,有人認為全職的母親應該獲得更多薪水,有人則覺得不需要這麼多。但總的來說,許多人認為年薪應該至少10萬元。

不過寇曼告訴路透記者:「家庭主婦熱愛她們的工作,她們似乎不需要外來的肯定。可是她們仍然為自己獲得此類關注,以及有人向世界宣布她們所做的事是有價值、比人們所預期的更有價值而感到高興。」

母親們說,母親為自己孩子所付出的心血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在家照顧四個月大兒子葛瑞高利及二歲女兒奧莉維婭的母親岱布拉.米利說:「一天我要花許多小時照顧孩子,我的付出是150%。雖然如此我仍然認為能在家照顧孩子是一種天大的福氣,花費的時間是不能用金錢來計算的。」


網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