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貴中餐菜 一碗至少要價108英鎊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什麼中國菜在英國最貴?答案是倫敦一家高級中餐館的招牌菜--「佛跳牆」,一碗起碼要108英鎊(折合160歐元,205美元)。

  這種名為「佛跳牆」的湯由整只鮑魚、日本花蘑菇、海黃瓜、干扇貝、雞肉、湖南火腿、豬肉和人參等原料做成,客人一般都要提前5天預訂。「我們沒有故意抬高,如果自己買原料做,你會發現花費是相同的。」該中餐館的老闆伯納德.楊說。

  「佛跳牆」這個名字傳說是因為一個和尚實在抗拒不了它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跳過圍牆也要得到它。(魯夢園)

  最適宜母親居住瑞典列榜首

  信報訊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在一年一度的「最適宜母親和孩子居住的國家」評選中,瑞典名列榜首,其他兩個北歐國家丹麥和芬蘭分列二、三位。美國排在第十一位,緊隨英國之後。這是一個美國人道主義組織--「拯救兒童」通過對110個國家的綜合測評後,在上週發布的報告。

  據悉,這個排名的參考指標有六項,主要圍繞婦女的健康和安全,其中包括了新生兒的死亡率、現代節育方法的普及率、孕婦缺鐵的遺傳比例和在醫療條件下生產的比率,以及婦女的知識水平和在本國政府機構中任職的比例。孩子的醫療保健以及教育狀況也是這次考察的重要標準。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