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台大系出同源?台大學生:連爺爺別污辱臺灣人(圖)






日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在北京大學的演講中,說出「台大與北大本是系出同源」一句話,意外讓台大學生不滿,今(1)天上午一群台大在校門口演出行動劇抗議,同時宣讀不滿聲明,請連戰不要長北大志氣、滅台大威風,也要連爺爺別再污辱臺灣人了。

連戰在北大演講中說到北大和台大系出同源,一脈相傳等,遭到部分台大學生的強烈反彈,而氣不過的學生乾脆在今天拿著各式各樣的標語,聚集在校門口,大聲向連戰抗議。

抗議學生表示,在電視上看到北大學生向連戰所問的問題,感覺都是千篇一律,非常樣板,但是符合中國政府胃口的問題,他們感受不到北大有何自由學風,怎麼可以和台大相比。

連戰原本只是在演講中,提到胡適先生和前台大校長傅斯年等人當年都是北大出身,再到台大任職,傳播自由主義的思想,因此台大和北大有著相當強烈的關聯性,不過這樣的話卻激怒了反中的台大學生,學生們除了表示對抗獨裁中國外,更要連爺爺不要再污辱臺灣人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